持續半月!觀山湖區民兵網絡分隊和安全警戒分隊軍事訓練開訓啦

2020年10月16日14:0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觀山湖區民兵網絡分隊和安全警戒分隊軍事訓練開訓動員大會現場。王明元 攝
觀山湖區民兵網絡分隊和安全警戒分隊軍事訓練開訓動員大會現場。王明元 攝

10月14日,觀山湖區民兵網絡分隊和安全警戒分隊軍事訓練開訓動員大會召開,傳達觀山湖區2020年民兵網絡分隊、安全警戒分隊軍事訓練方案,部署有關訓練工作。

區委常委、區人武部政委向立明作動員講話。區人武部副部長謝勇主持。區人武部機關有關科室負責人及全區100余名民兵參加。

當天,伴隨著雄壯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響起,動員大會正式召開。會上,民兵們庄嚴宣誓,重溫民兵誓詞。

大會指出,民兵是我國武裝力量的重要組成部分,開展民兵軍事訓練是后備力量建設的重要任務,要充分認識開展民兵軍事訓練的重要性,加強民兵隊伍建設,推動全區民兵工作又好又快發展,有力推動全區民兵調整改革轉型,高標准完成民兵年度軍事訓練任務。

大會強調,要嚴密、嚴格、科學組織訓練任務,加強教育管理和訓練,既要刻苦訓練,也要確保安全﹔要調整好訓練心態,把集訓作為培育戰斗精神和頑強戰斗作風的契機,切實通過訓練提高軍事素質,踐行民兵誓言,強化民兵隊員職責身份認同意識,不斷提升全區民兵應急應戰能力,確保關鍵時刻拉得出、沖得上、打得贏。

據介紹,此次訓練將持續半個月,針對網絡分隊和安全警戒分隊進行共同科目、專業分隊和任務行動集中訓練,旨在通過集訓,強化全區民兵隊員的職責身份認同意識,進一步提高基干民兵應急應戰能力,增強國防后備實力。(王明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