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理論遇上實踐 貴州民族大學“薪傳工作坊”師生到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參觀交流

2020年10月16日14:0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師生參觀融媒體中心新聞演播廳。張奕妍 攝
師生參觀融媒體中心新聞演播廳。張奕妍 攝

為拓展學生第二課堂,接觸行業前沿、促進雙方交流合作,10月14日上午,貴州民族大學“薪傳工作坊”組織4名老師及20名學生到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參觀交流。

當天,貴州民族大學“薪傳工作坊”的老師和同學們先后實地參觀了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指揮調度中心、視頻制作室、配音室、新聞演播廳、控播室,近距離體驗了融媒體中心的工作環境。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雙方圍繞融媒體建設發展、如何做好融媒體工作等情況進行深入交流,融媒體中心有關負責人還現場解答了同學們在平時學習中遇到的疑惑。

據了解,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按照移動優先戰略及“媒體+”的理念,在融媒體建設上,加強了技術支撐和平台建設,真正實現了“線索匯聚、一次採集、多元生成、多端發布”的融合模式。同時,該中心通過對外進駐新華社現場雲、澎湃新聞、今日頭條、抖音、騰訊、微信、微博、廣電網絡信息等多種媒體平台,積極構建“九位一體”的新型輿論陣地,承擔起宣傳和服務的雙重任務﹔對內則通過在觀山湖區各鎮、街道設立融媒體站,以區融媒體中心為主體,實行站長責任制,進一步優化整合資源,由點連成面,形成“中央廚房”一線融通,上下聯動的格局,全面提升了中心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和公信力。

參觀結束后,老師和學生們紛紛表示,此次參觀學習使大家真切感受到了信息時代媒體的不斷轉型融合,也了解了當代融媒體先進的發展理念及對新時代融媒體工作人才的要求和培養方向,同學們表示今后將嚴格要求自己,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融媒體工作者。(王昌積)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