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陽縣開展“共青團與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面對面”活動

2020年10月16日16: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開陽縣開展“共青團與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面對面”活動
開陽縣開展“共青團與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面對面”活動

近日,共青團開陽縣委召開“共青團與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面對面”座談會,部分縣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團代表以及各有關單位代表、參與城鄉社區治理的青年人才代表參加座談。

此次“面對面”活動主題是結合開陽縣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的實際情況,圍繞更好發揮青年在城鄉社區治理中的作用,組織青年參與易地扶貧搬遷安居社區治理進行討論。

座談會上,大家圍繞座談會主題暢所欲言,青年代表們介紹了各自參與基層社會治理的做法及經驗,指出存在的問題,提出意見建議。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在聽取青年代表發言后,就如何豐富拓展青年社會參與的渠道和方式、引導青年參與基層社會治理創新等問題,提出了各自的觀點和看法,表示將通過傾聽青年訴求,吸納有關意見建議,“兩會”期間,通過人大代表議案或建議、政協大會發言、政協提案等形式發出集中呼吁,推動涉及青少年的實際問題有效解決。

青年代表楊鬆臨是服務於開陽縣蔣家寨社區的西部計劃志願者,“參與到社區社會治理是件很有榮譽感的事情,但是基層工作強度較大,看書備考的時間較少,就業壓力大。希望開陽縣能夠參考其他地區做法,出台相關政策文件支持‘基層服務項目人員’連續兩年或三年考核優秀直接聘用到鄉(鎮)事業單位工作。”話音剛落,代表、委員們紛紛表示,會將此建議帶到“兩會”上,拓寬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渠道。

據悉,“共青團與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面對面”活動是全團統一的、按照法定路徑反映青少年普遍性訴求的活動,是共青團代表和維護青少年合法權益的重要舉措,是引導青少年有序政治參與的有效方式。開陽縣“面對面”活動已連續開展了12年,逐步建立了人大、政協、團委開展“面對面”活動的長效機制。下一步,共青團開陽縣委將持續加強與人大、政協和提案、建議辦理單位的溝通,跟蹤落實辦理過程,助推廣大青年在參與城鄉社區治理中更好發揮生力軍作用。(文/圖 張萌)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