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刺梨·天刺力”專列從上海站首發

2020年10月16日14:0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刺梨·天刺力”專列在上海站首發。貴州省工信廳提供
“貴州刺梨·天刺力”專列在上海站首發。貴州省工信廳提供

“貴州刺梨·天刺力”品牌專列於2020年10月16日在上海虹橋高鐵站站台舉行首發儀式活動。

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汪家強,上海市信息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張琦,民進中央委員、民進上海市委專職副主委、上海市中華職教社專職副主任、全國政協委員胡衛,天刺力集團公司負責人、華鐵傳媒集團公司相關負責人出席本次首發儀式。

“貴州刺梨”公共品牌發布以來,“天刺力”作為刺梨產業的先行者,也將以“貴州刺梨”公共品牌宣傳、推廣、維護為己任。天刺力集團榮膺第一批公共品牌授權使用單位,在貴州刺梨產業蓬勃發展之時,冠名滬昆高鐵G1347 次列車為“貴州刺梨·天刺力”品牌專列。

近年來,中國高鐵快速發展,徹底改變了人們的出行方式,高鐵列車不僅僅有著巨大的客流量,更是直擊政商旅人群的精准性媒體,是企業突破市場區域壁壘,擴大品牌影響力的一條綠色通道。

當前,貴州正大力發展刺梨產業,通過高鐵冠名,全力打造“貴州刺梨”公共品牌,助力宣傳推介企業品牌,可以有效提高貴州刺梨品牌影響力,提升企業品牌形象,讓“貴州刺梨”家喻戶曉。

“貴州刺梨·天刺力”列車首發,是打造“貴州刺梨”公共品牌,推進天刺力集團拓展全國市場的積極行動,“貴州刺梨·天刺力”號列車將馳騁於滬昆線,從東方明珠起航,穿越西湖杭州,直達瀟湘長沙,成為貴州刺梨的一張流動名片,成為天刺力集團拓展全國大市場的“領路人”,將帶領貴州刺梨走出大山,走向全國。

貴州天刺力集團於2011年11月在盤州市成立,以貴州特產刺梨為原料進行種植、研發、加工、生產及銷售,形成特色產業。經過天刺力人近10年來堅持不懈的著力研發、嚴控質量、精耕市場、塑造品牌,天刺力一步一步發展壯大,到目前已經成長為擁有刺梨果汁飲料、刺梨茶飲料、刺梨果脯、精制刺梨液、刺梨壓片糖果、刺梨配制酒等生產線,年銷售額8000余萬元,產品遍及貴州、重慶、雲南、湖北、湖南、長三角地區、珠三角地區。

在品牌發展的同時,天刺力公司堅定不移的帶動當地刺梨產業發展。到如今,在貴州省盤州市通過“公司+村級合作社+農戶+基地”“公司+農戶+基地”等多種模式建設刺梨種植基地4萬畝,通過2元/斤的保底收購、基地務工等方式,帶動當地1302戶、3717人貧困戶增產增收。近段時間,正是刺梨採摘好時節。截止目前,天刺力完成省內收果10000余噸,給農戶帶去直接經濟效益4000余萬元。當中,安龍縣收果1600余噸,給當地刺梨種植戶帶來直接經濟效益640余萬元。

公司依托“天刺力”成熟的研發團隊,已獲得多項專利技術,加工工藝已非常成熟。本著“人無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變”的技術研發理念,向著“生產一代、儲備二代、研發三代”的研發目標進發。研發團隊的核心力量對於刺梨的選種、栽培、加工工藝等均有著非常扎實的研究能力。同時在蔡教授的領銜下,公司加工技術上取得了階段性突破,解決了貴州刺梨食品產業的瓶頸問題:刺梨的非酶褐變防氧化變色、刺梨汁沉澱及過濾不徹底。公司生產的“天刺力 精制刺梨液”產品色澤金黃透亮無雜質,入口果香馥郁、酸澀適中,一經上市就受到廣大消費者的青睞、好評。

在不久的將來,天刺力公司將對產品升級,力爭做到零添加,來滿足日趨旺盛的銷售市場。同時與中國扶貧開發協會的博士后工作站形成技術開發合作,建立貴州“扶貧開發博士后刺梨扶貧工作站”,形成強勢的技術科研攻關體系,深入研究刺梨的精深用途,將這一標志性的原生態資源開發到高、精、尖應用,打造刺梨深度開發利用型系列產品。(貴州省工信廳供稿)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