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中國綠化博覽會呈現“六大特點” 節儉特色辦會

2020年10月16日08: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都勻10月16日電 (王欽)10月15日,記者從第四屆中國綠化博覽會第三次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經全國清理和規范慶典研討會論壇活動工作領導小組批准,第四屆中國綠化博覽會定於10月18日至11月18日在貴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舉辦,期間將有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各類活動,呈現出“六大特點”。

第四屆綠博會按照“節儉辦會、特色辦會、綠色辦會、高效辦會”的原則籌備,呈現出“是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一次生動實踐﹔是薈萃國土綠化精華,展示多元綠化成果的一場綠色盛宴﹔是突出保護優先理念,描繪人與自然和諧的一副嶄新畫卷﹔是始終強調質量要求,精益求精的一項精品工程﹔是助力脫貧攻堅,實現富民增收的一面生態樣板﹔是堅持節儉辦會原則,科學生態節儉搞綠化的一個行動表率”六大特點。

據了解,第四屆綠博會選址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是第一次在少數民族地區、第一次在西部地區、第一次在非直轄市和省會城市、第一次在高原山地舉辦,對推進西南地區全面脫貧致富奔小康,樹立生態建設與社會經濟和諧發展的典型和樣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自2017年10月第四屆綠博會申報成功以來,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圍繞“綠水青山新畫卷、生態文明新標杆”的定位,綠博園建設和綠博會籌辦各項工作按時順利推進,已具備開幕和開園的條件。目前,還以綠博園為重點,重點打造了精品旅游線路,以嶄新的面貌誠邀八方賓朋,喜迎綠博盛會。

中國綠化博覽會是由全國綠化委員會、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和承辦地省級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大型展會,是我國國土綠化領域組織層次最高、展示內容最多、影響力最大的國家級博覽會。前三屆分別於2005年、2010年和2015年在江蘇南京、河南鄭州和天津武清區舉辦。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