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專題展覽在武漢舉行

貴州元素引人注目

2020年10月16日08:22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閔捷)10月15日上午,“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專題展覽”在武漢市“武漢客廳”開幕。展覽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為主題,集中展示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人民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奪取全國抗疫斗爭重大戰略成果,全面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取得顯著成效的偉大歷程,其中多次出現的貴州元素引人注目。

“這個場景我現在還記憶猶新。”受邀參加開幕式的貴州省第二批援鄂醫療隊領隊、貴州省第二人民醫院骨科整形外科主任劉輝指著一張圖片說。畫面中,武漢市民在被單上寫滿了感謝醫療隊員們的話語,敲鑼打鼓地歡送隊員們離開武漢。“那一刻,我們許多人都流淚了。”援鄂期間,貴州醫療隊581人參與了武漢市多家定點醫院和方艙醫院的救治工作,出色的業務能力和奉獻精神得到各方的高度肯定。

展區內還綜合運用互聯網+、VR、AR等手段,精心設計制作了“ICU病房”“方艙醫院”等大型場景和“為烈士獻花”“感受防護服”等互動環節,配合光線設計、音效設置,營造立體展陳空間。

在全息式呈現的ICU病房場景前,貴州省第一批援鄂醫療隊隊員、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重症醫學科副教授程玉梅駐足良久。她在鄂州三醫的重症ICU奮戰了兩個月,和同事們攜手並肩將大量的重症、危重症患者從死神手中搶回。“我們能做的有限,但我們做到了為每一個患者拼盡全力。”

對口支援鄂州期間,貴州醫療隊862名隊員累計收治新冠肺炎患者767人,管理患者佔鄂州總量的55.02%﹔累計治愈出院602人,治愈率96.78%。展覽也真實記錄下了鄂州市民送別貴州醫療隊的感人場景。

據悉,此次展覽為期3個月,觀眾可通過網絡預約系統預約,憑有效身份証件自主進館參觀。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