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川區脫貧攻堅暨鄉村振興工作推進會召開

2020年10月15日09:4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0月14日下午,匯川區召開脫貧攻堅暨鄉村振興工作推進會。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區委書記姜世甫出席會議並講話,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區委副書記、區長曾征主持會議,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黃曉霞,區政協主席石重友參加會議。

會議強調,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是黨中央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全區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深刻把握打贏脫貧攻堅與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戰略關系,切實增強緊迫感、使命感和責任感,強化行動自覺,抓好貫徹落實,以更明確的目標、更有力的舉措,譜寫新時代匯川鄉村全面振興新篇章。要強化黨的領導,錘煉過硬本領,增強斗爭精神,聚焦目標任務,勇於擔當作為,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開啟鄉村振興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指出,在脫貧攻堅收官之年的最后時刻,全區上下要堅持背水一戰,思想上再聚焦、行動上再迅速、措施上再精准,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聚焦責任落實、產業扶貧、就業扶貧、易地扶貧搬遷、扶貧項目資金、脫貧成效鞏固等重點內容,全面排查問題,進一步補齊短板弱項,做實做細各項工作,鞏固脫貧成果,加強宣傳引導,切實提高脫貧質量和成色,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

會議要求,要搶抓國家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戰略機遇,圍繞“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總要求,強化規劃引領,以深入推進“四在農家·美麗鄉村”小康升級行動為抓手,全面開啟全區鄉村振興新征程。要發展優勢特色產業,加快產業融合發展,補齊基礎設施短板,提升產業組織化程度,大力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大力培育新產業新業態,推動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著力構建完整現代農業產業體系。要建立多元化人才集聚體系、精准化人才培育體系和社會化人才管理服務體系,著力打造一支“愛農業、懂技術、善經營”的高素質人才隊伍,不斷激發鄉村發展活力,建設“活力鄉村”。要堅持把培育新時代農村文化作為重點,挖掘培育鄉土文化,注重宣傳教育引導,豐富農村文化活動,實現農村文化自信。要強化生態文明建設,加強農村生態環境保護,大力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建設生態宜居美麗鄉村。要健全農村基層組織體系,提升基層治理能力,深入推進平安鄉村建設,持續鞏固提升人民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

區委副書記梁芝寶,區委常委戴擁軍、王先郁、劉政,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匯川區)部分副縣級領導,區直各部門、鎮(街)、區屬國有企業負責人參加會議。會議以視頻形式開到各鎮(街)。(陳娟 方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