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縣:多部門聯合開展疫情防控應急演練

2020年10月15日10:1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網消息 為做好秋冬季節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提升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處置能力,嚴防輸入和反彈,10月13日下午,印江縣疫情防控專班組織多部門,聯合開展疫情防控應急演練。

應急演練內容為模擬一名外地務工人員出現發熱、乏力、輕咳等症狀,當在疫情專班接到警情后,由公安、交警、醫院、消防等部門組成的演練正式開始。專班緊急召開部署會后,醫護人員穿戴好防護服立即行動,給模擬疑似患者掃碼測溫、送發熱門診就診、CT檢查、專家會診、送往醫學隔離觀察點等各個環節進行模擬演練。整個過程組織嚴密、分工明確、很好地完成演練。

演練結束后,參與觀摩的各職能科室負責人及分管疫情防控和臨床救治的負責人,對此次演練進行了分析點評。印江疾控中心主任任平波說:“從疫情發生以來印江目前還是0確診,0疑似,0症狀感染者,成績來之不易,但是我們時刻都不能放鬆警惕,要對發熱病人、住院病人以及特殊場所的人加強監控,持續提升衛生應急水平。”

據悉,下一步,印江縣將繼續落細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做好公共場所掃碼、測溫、戴口罩、不聚集等防控工作,加強正面宣傳和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人員到位、設備到位、物資到位、能力到位。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