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陽縣中西醫結合醫院開展院前急救演練

2020年10月15日12:3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急救演練過程中
急救演練過程中

為進一步提升醫院急診及臨床科室對突發事件的應急和處置能力,提高醫院應急預案領導小組協調能力及各科室之間工作配合能力,10月13日,開陽縣中西醫結合醫院開展了院前急救演練。院醫教科、護理部、急診科、外科、骨傷科、產科等科室醫護人員參加演練和觀摩。

本次演練模擬縣城內出現一起交通事故展開緊急救援。模擬現場,下午3點,醫院急救中心接到縣一急救電話,稱開陽縣硒城街道辦事處啟鈐廣場旁發生一起車禍,有3人不同程度受傷,需要緊急救援。醫院急救中心接到電話后,立即安排救護車和醫護人員前往事發地點,5分鐘就趕到了事故現場。到達現場后,醫生立即對傷員的傷情作出判斷,護士按照傷情輕重進行分類標識,醫護人員對傷情嚴重的1名男性受傷群眾立即進行檢查、止血、包扎等現場急救后,迅速將患者送至院內繼續救治。

演練結束后,醫院負責人對此次演練進行了總結和點評,並指出了演練過程中存在的問題,提出了整改意見。

此次模擬演練,讓每一位參與和觀摩的醫護人員從中得到了鍛煉、受到了啟發,對持續提高醫院醫護人員專業技術水平、應對自然災害、事故災難和社會安全事件等突發公共事件的應急救援能力將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動作用。(文/圖 楊坤)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