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積極開展第十一個全國無線電宣傳月活動

2020年10月15日10:2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網站消息 為提高全社會對無線電頻譜資源重要性的認識,向社會公眾宣傳和普及無線電管理法律法規知識,2020年9月份以來,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在第十一個全國無線電管理宣傳月期間積極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宣傳活動,向社會倡導依法設台,合法用頻,共同營造和諧的電磁環境。

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無線電監督檢查處利用平台下載量和政務宣傳全省第一的貴州廣播電視台新聞客戶端動靜APP,開辟了以“家家都用無線電,人人都要守法規”為主題的無線電宣傳專區,共上架各類工作信息、無線電法律法規、科普知識、宣傳片等稿件100余篇,總閱讀量已達135萬次,並利用公交廣告渠道,通過貴陽市6000台公交車投放了以FAST保護和打擊治理“黑廣播”為主題的兩部動漫微視頻,循環播放量達360萬次。貴陽無線電管理局對主城區無線電發射設備銷售商鋪開展了普法宣傳活動,詳細講解國家對無線電發射設備備案的有關政策,發放宣傳手冊300余冊。遵義無線電管理局充分利用重要考試無線電安全保障工作時機,在考點周圍擺放宣傳展板,向考生發放宣傳布袋、宣傳手冊,並通過遵義市電視台輪播了以“協作2020·淨空行動”為主題制作的宣傳片。黔南無線電管理局以FAST保護為主題開展了一系列專題宣傳講座,精准覆蓋FAST寧靜區所轄全部縣直機關單位。安順、銅仁無線電管理局分別赴安順學院、西秀區東郊社區、銅仁市電信分公司積極開展無線電宣傳進校園、進社區、進企業活動,進一步提升了社會公眾及設台用戶對無線電管理工作的認知水平。在此基礎上,黔東南、畢節、六盤水、黔西南無線電管理局結合工作實際,分別以廣播、短信、網站、報刊等形式開展了富有成效的無線電宣傳。

此次無線電宣傳月活動,向市民朋友普及了無線電頻譜資源和無線電管理法律法規知識,提高了廣大群眾遵守無線電管理法規、維護空中電波秩序的主動性,為加強無線電管理,促進無線電事業健康發展創造了良好的社會輿論氛圍。(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