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縣脫貧攻堅指揮部第二十五次會議召開

2020年10月15日10:2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水城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10月12日,水城縣脫貧攻堅指揮部第二十五次會議召開。市委常委、縣委書記、縣脫貧攻堅指揮部指揮長張志祥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全面提振精氣神,鉚足干勁沖、攻堅克難戰,以最緊張的狀態抓工作,圓滿實現高質量打好收官戰的目標,努力向中央、省、市和全縣96萬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縣委副書記、縣長、縣脫貧攻堅指揮部指揮長趙慶強主持會議。縣人大常委會主任、縣脫貧攻堅指揮部副指揮長蔡盛周,縣政協主席、縣脫貧攻堅指揮部副指揮長謝如憲,縣委副書記、縣脫貧攻堅指揮部副指揮長王崇立,縣委常委、縣紀委書記、縣監委主任庄宇,副縣長、縣脫貧攻堅指揮部副指揮長張仕杰出席會議。會議強調

全縣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把思想繃到最緊、把干勁鉚到最足、把工作抓到最好,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脫貧攻堅鞏固提升。縣脫貧攻堅指揮部要抓緊制定方案,全縣各級各部門要按照方案要求,扎實抓好相關工作落實,認真做好查缺補漏,確保在10月底戶戶過關、項項達標。要對標目標任務完成情況做好查缺補漏,嚴格對照今年以來制定的挂牌督戰各項任務和歷年以來脫貧攻堅的各項指標任務,逐項對照,逐項梳理,逐項查缺補漏,確保各項考核指標任務全面達標、全面完善﹔要對標克服疫情影響落實政策情況做好查缺補漏,對勞務就業、穩崗拓崗和消費扶貧等系列政策措施落實情況進行全面梳理,確保各項任務足額完成﹔要對標脫貧退出質量做好查缺補漏,對照脫貧標准,結合省“七查”要求,全面查缺補漏,一戶一戶過,不留死角和盲區,確保戶戶達標、戶戶過硬﹔要對標鞏固脫貧成果要求做好查缺補漏,扎扎實實地開展好駐村輪戰,各單位駐村人員必須100%駐扎在村、工作在村。要充分發揮各種防止返貧致貧監測和后續幫扶機制,認真整理和完善好監測台賬和幫扶記錄,進一步把工作做實做細﹔要對標問題整改情況做好查缺補漏,對照歷年脫貧攻堅成效考核、脫貧攻堅督查巡查發現的問題和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檢視出的問題等,梳理整改情況,全面鞏固提升,確保每一個問題全部整改落實到位﹔要對標干部作風建設要求做好查缺補漏,牢固樹立真抓實干、務實苦干、狠抓落實的作風,踏踏實實地抓好自身的工作。縣紀委監委要組建作風監督檢查組到脫貧攻堅一線開展作風大檢查,發現問題的要第一時間進行處理。

會議強調,要全面壓緊壓實各級攻堅責任,讓所有的干部職工都感覺到肩上的擔子和壓力﹔縣級專班、各鄉(鎮、街道)決戰團、各輪戰幫扶單位、各鄉(鎮、街道)、各村(居)、各幫扶責任人必須實行全員出戰、人人參戰,工作任務與責任人要一一對應,各履其職、各盡其責,按照時間節點和各項要求抓好各項工作落實。各鄉(鎮、街道)決戰團團長必須要靠前指揮,三分之二的時間要沉到一線親自督戰參戰﹔各輪戰部門主官要統籌好單位的業務工作和脫貧攻堅工作,做到雙兼顧、兩不誤,必須保証有三分之二的時間在鄉(鎮、街道)開展工作﹔各鄉(鎮、街道)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責任,迅速進行安排部署,把所有鄉村干部全面發動起來,嚴格按照縣委縣政府的安排部署,扎實有力地抓好各項工作落實﹔各村(居)攻堅隊長、村支書主任要帶領村支兩委、駐村干部、村民小組長、包組包戶責任人全面行動起來,一家一戶走訪,一家一戶了解情況,一家一戶地把工作做扎實﹔各工作專班負責人對自己負責的工作要緊盯不放,認真做好查缺補漏和鞏固提升,努力把工作做得更扎實、更過硬﹔各幫扶責任人要認真開展好走訪工作,切實提高幫扶對象對幫扶工作的滿意度和認可度。

會議強調,要強化調度督查和追責問責,以嚴密的調度、嚴格的督查和嚴厲的問責推動工作落實。要加強調度,縣指揮部辦公室要加強對各鄉(鎮、街道)、各部門的業務指導和工作調度,確保各項工作任務按時有序推進﹔要加強督查,縣脫貧攻堅指揮部要整合定點督戰隊力量,把人員分到鄉(鎮、街道),一個鄉(鎮、街道)一個鄉(鎮、街道)地進行督查,對發現的問題要及時指出,及時督促整改。縣紀委縣監委要深入一線開展監督檢查,把責任和壓力傳遞到每一人的身上﹔要嚴厲追責問責,對責任履行不到位、工作落實不力、工作出現問題的將堅決從嚴從重從快追究責任。

會議要求,要統籌抓好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工作,下定最大的決心、拿出超常規的措施,按照應調盡調的要求,切實把產業結構調整工作抓緊、抓早、抓到位,對於已有的產業,各產業專班、各鄉(鎮、街道)要扎實做好管護,確保管出成效﹔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保持常態化防疫的思想不鬆、力度不減,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堅決阻斷疫情輸入,確保不讓疫情在水城縣發生,為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創造良好的條件﹔要統籌抓好重大工程項目建設工作,分秒必爭地抓工期、抓進度,確保嚴格按照既定的時間節點建成投產,以項目建設的成效來支撐經濟社會發展﹔要統籌抓好政府債務風險防控,千方百計做好保工資、保運轉、保民生和防風險的各項工作,堅決守住政府債務風險的底線﹔要統籌抓好重大網絡輿情的防范,嚴密做好各類網絡輿情的監測、化解和處置工作,特別是要高度關注民生領域的網絡輿情,發現苗頭性、傾向性的問題要提前介入、提前處置,確保發現在早、處置在早、處置有效。各級干部要強化民生情懷,對群眾反映強烈的民生問題,要主動回應、主動解決,絕不能不擔當、不作為和慢作為,把小事拖大、大事拖炸,引發成為重大網絡輿情事件。各鄉(鎮、街道)、各部門要努力把矛盾糾紛消除在萌芽狀態、化解在基層。縣政法委、縣公安局要以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和平安水城建設為抓手,依法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要統籌抓好安全生產工作,各行業各領域的安全生產必須持續盯死看牢。要切實抓好煤礦安全生產,持續加大安全隱患的大檢查、大整治,確保先安全后生產,不安全不生產。要切實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強化上路車輛監管和道路巡查,確保不發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要切實抓好地質災害防治,持續做好隱患排查、監測和防治,千方百計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切實抓好非煤礦山、建筑工地、燃氣管道、煙花爆竹、食品藥品、旅游景區、消防等其他各行業各領域的安全生產,絕不能出任何問題。

會議還對與會人員進行了業務培訓。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到各鄉(鎮、街道)、村(居、社區)。(水城縣融媒體中心 何思鳴)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