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江供電局榮獲黔東南州2020年脫貧攻堅優秀幫扶企業榮譽稱號

2020年10月15日18:0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9月28日,貴州榕江縣興華鄉高排村楊滿弟等人將“產業供電進山 真情助農脫貧”錦旗送到榕江供電局領導手中。吳忠亮 攝
9月28日,貴州榕江縣興華鄉高排村楊滿弟等人將“產業供電進山 真情助農脫貧”錦旗送到榕江供電局領導手中。吳忠亮 攝

10月14日,筆者從黔東南州2020年脫貧攻堅先進典型表揚大會榕江縣分會場上獲悉,受表揚的395個先進單位和1079名先進個人。其中凱裡供電局、從江供電局、榕江供電局、三穗供電局分別獲得了“黔東南州2020年脫貧攻堅優秀幫扶企業”榮譽稱號。

2020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也是榕江縣、從江縣脫貧摘帽之年。筆者從榕江供電局獲悉,為做好榕江縣脫貧攻堅電力保障工作,榕江供電局領導高度重視,舉全局之力抓好脫貧攻堅工作。制定了《榕江供電局脫貧攻堅電力保障項目完成方案》和《榕江供電局結對幫扶干部管理方案》及考核管理辦法,召開了扶貧工作會議,局黨委書記與部門責任人及結對幫扶干部簽訂了脫貧攻堅責任狀,進一步統一了思想,明晰了任務和壓實了責任。

榕江供電局脫貧攻堅工作重點分為三大塊。一塊是行業扶貧工作﹔另一塊是結對幫扶工作,再一塊是公益幫扶。

在行業扶貧上,2018年至2019年榕江供電局農網升級改造項目總投資1.5億元,共1035個子項。為在4月20日前全部建成投運,榕江供電局敢於挑戰,主動擔當,攻堅克難,打響了榕江供電局脫貧攻堅電力保障“殲滅戰”。“殲滅戰”在凱裡供電局和榕江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及凱裡電網兄弟縣局前來支援下,所有項目全部在4月20日前全部建成投產。

2020年,電網建設項目總投資5763萬元,原計劃在11月全部建成投產。為助力榕江縣脫貧攻堅電力保障,榕江供電局自我加壓,將項目提速到6月20日前完成,再次打響了脫貧攻堅電力保障“大決戰”。榕江供電局全體職工不畏艱難,迎難而上,在6月15日全面完成了2020年脫貧攻堅電力保障項目投運。脫貧攻堅電力保障“殲滅戰”和“大決戰”項目建成投產,為榕江縣脫貧攻堅提供可靠的電力保障。

在結對幫扶工作上,榕江供電局積極響應縣委縣政府號召,先后共派出86名干部到興華鄉高排村、星月村等7個村256戶貧困戶進行結對幫扶。圍繞“一達標、兩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結對幫扶干部自己出資為貧困戶補齊短板,購買洗衣機、電視機、衣櫃、被子、床鋪、電磁爐等物資共計8萬余元,幫扶干部為擺吉村受災貧困戶捐獻愛心4660元。

在公益幫扶工作上,自2017年以來,榕江供電局黨團開展公益幫扶活動13次。全局黨員、團員及青年結對幫扶干部為興華鄉小學的5名特困學生捐獻愛心3000元,慰問貧困老人19人,送電磁爐、棉被等物品共計31201元。結對幫扶干部通過與奶粉廠家及商家聯系,兩次為興華鄉9個村貧困兒童捐贈奶粉共計19.85萬元。2020年,榕江供電局積極向貴州電網公司申請興華鄉黨建扶貧項目資金10萬元,幫助解決興華鄉高排村、擺吉村、田懂村、星月村4個村修建黨員活動陣地。6月22日,在榕江供電局的牽線搭橋下,貴州省電機工程學會攜多家愛心企業家到興華鄉高排村小學捐贈電腦室、多功能課桌椅、為學校修建圍牆、資助貧困學生等共計24.5萬元。

榕江供電局脫貧攻堅工作在凱裡供電局和榕江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榕江供電局脫貧攻堅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得到了榕江縣委縣政府的高度贊揚,2020年在全縣“五一”表彰大會上,吳忠亮獲得榕江縣“最美結對幫扶干部”稱號、周赤暉等7名同志獲得全縣“最美勞動者”稱號。9月28日,榕江供電局收到了來自興華鄉高排村村民楊老當、楊滿弟、劉勝義三人送來致謝錦旗。榕江供電局為他們三個人的養豬場免費架設供電線路,有了電,他們養豬場賺了錢,脫了貧,為感謝供電局,特制作一面錦旗送到了榕江供電局表示感謝。

榕江供電局主要負責人表示,該局在接下來的工作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產經營和脫貧攻堅工作,將繼續做好脫貧攻堅電力保障和結對幫扶工作,為榕江縣脫貧攻堅提供可靠的電力保障,為榕江縣社會經濟發展貢獻企業力量。(文/圖 吳忠亮 林倬穩 羅文貴)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