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送變電公司《變電站升流升壓模擬帶負荷試驗工法》獲評省級施工工法

2020年10月15日12:3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變電站升流升壓模擬帶負荷試驗設備。符棠 攝
變電站升流升壓模擬帶負荷試驗設備。符棠 攝

近日,從貴州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傳來喜訊,貴州送變電公司申報的《變電站升流升壓模擬帶負荷試驗工法》被評為“2018-2019年度貴州省級施工工法”。

由於傳統試驗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且效率低,《變電站升流升壓模擬帶負荷試驗工法》研究三相大容量多功能升流升壓裝置、電感補償升壓裝置,採用多間隔串聯三相升流、一次升壓,系統的檢查二次交流回路,由基爾霍夫定律判斷極性,進行模擬帶負荷測試方法。即:在一個工作地點實現一個電壓等級的升流升壓,提高工作效率,校驗二次回路的正確性和完整性,及時排除隱患,確保投運的一次成功率。本工法已在±800千伏晉北換流站、±800千伏新鬆換流站、±800千伏昆北換流站、500千伏席官變、500千伏福山變等10多個工程中實際應用,得到業主和監理的一致好評。

近年來,貴州送變電公司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注重施工過程管理,通過不斷地摸索、試驗和創新運用,掌握了關鍵技術及操作要點,同時收集了大量施工過程中的數據和資料,加大企業技術積累和技術創新力度,提升了企業施工技術管理水平和科技含量。通過對《變電站升流升壓模擬帶負荷試驗工法》的研究和實踐,該公司將繼續重視工法管理工作,鼓勵各分(子)公司,施工中積極採用新技術、新工藝,及時總結施工經驗,注重工法開發,不斷提高公司工程建設的施工技術水平,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

據悉,工法是指以工程為對象,工藝為核心,運用系統工程的原理,把先進的技術和科學管理結合起來,經過工程實踐形成的綜合配套的施工方法。工法是企業標准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企業的專利,是企業開發應用新技術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是企業技術水平和施工能力的重要標志。工法分為國家級、省部級和企業級三個等級。(耿明科 黃俊 符棠)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