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市紅花崗區:紅色文化助推旅游產業發展

2020年10月15日07:5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通訊員 秦波)紅花崗區以建設長征國家文化公園為契機,深挖紅色文化資源,大力發展鄉村旅游,突出優勢資源引領作用,統籌打造遵義會議會址紅色板塊、吾悅廣場現代都市板塊、金鼎鄉村旅游板塊、深溪休閑康養板塊四大核心景區,全力建設全國著名紅色文化傳承基地和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帶動紅花崗區旅游產業發展。

前不久,改造提升后的《遵義1935》在紅花岡劇院首演,充滿節奏感的舞蹈和精美的舞台背景,讓觀眾沉浸其中。《遵義1935》由紅花崗區引進國家大劇院參與打造的大型交互式舞台劇,是一部展示遵義紅色文化的原創作品。用音樂、舞蹈演繹紅色故事,是紅花崗區推動紅色文化旅游發展的一次探索。

作為遵義會議會址所在地的紅花崗區,紅色基因早已深深融入城市文化中。

在紅色旅游方面,紅花崗區緊緊圍繞遵義會議會址這一核心,把紅色文化、地域文化和現代服務業結合起來,推動紅色文化與教育培訓、旅游發展、文藝創作深度融合。新建毛主席住居文化旅游綜合體,紅花岡劇院完成改造提升並投入使用,遵義市紅色民宿培訓學院揭牌,紅色旅游精品景區和紅色旅游精品線路逐步健全,紅色旅游的吸引力、承載力、內生力不斷提升。

在鄉村旅游方面,紅花崗區依托優越的生態環境資源,深入推進農旅、文旅融合發展,打造遵義特色餐飲示范街、農旅融合發展示范區和特色文化藝術小鎮,建設“新長征路上的好民宿”,全面助力鄉村振興。目前,已成功打造遵義盆景小鎮、“蓮池·新天地”3A級鄉村旅游、百草園等景區。

在提質夜間經濟方面,紅花崗區圍繞“食、游、購、娛、體、展、演”等多元夜間消費市場,引進了“嘟嘟集市”新型移動商業街,打造了遵義網紅美食城、“一城一站”、名酒品鑒街等新業態,積極培育夜間經濟增長點。

紅花崗區旅游部門負責人表示,該區將圍繞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進一步打響以紅色文化、歷史人文為內涵的文化品牌,深度挖掘長征文化、地域文化,建好長征國家文化公園項目,將紅色元素與特色餐飲、精品住宿、民俗文化、劇場演繹和城市生活體驗等相融合,彰顯紅花崗區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和現代城市風情。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