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紅花崗:100余名學生走進法院旁聽販毒案件庭審

2020年10月14日12: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紅花崗區人民法院刑事審判庭庭長為學生上法治宣講課。
紅花崗區人民法院刑事審判庭庭長為學生上法治宣講課。

為進一步普及禁毒知識,提高青少年拒毒意識和抵御毒品能力,深入推進預防青少年毒品犯罪。10月12日,遵義紅花崗區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了兩起販賣毒品案件,遵義市第一高級中學100余名學生到庭旁聽該案庭審,真正“零距離”接受禁毒教育,直觀感受毒品犯罪的法律后果,增強遵紀守法的自覺性。

“現在正式開庭,傳被告人到庭!”隨著法官敲響法槌,被告人被帶入法庭,毒品案件審理正式開始。庭審中,兩起案件的被告人皆對其犯罪事實供認不諱,並表示會改過自新,引以為鑒,懇請法庭從輕處罰。法庭對其中一起販賣毒品案件進行了當庭宣判。

通過旁聽,學生們深深體會到毒品對個人、家庭乃至社會所造成的危害。“這次零距離的接觸庭審現場,感受到了法律的嚴明,更使我深刻認識到毒品的危害,作為青少年,我們一定要珍愛生命,遠離毒品。”旁聽庭審的一位學生代表說到。

庭審結束后,區人民法院刑事審判庭庭長給同學們上了一堂生動的法制教育課,針對兩起販賣毒品案件進行現場宣傳普法,並詳細講解了毒品犯罪的特點、危害等相關知識,教育學生們要摒棄對毒品的好奇心,不沾染毒品,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紅花崗區人民法院通過典型真實案例“現場授課”,“零距離”開展禁毒宣傳教育,加深了學生對毒品危害的直觀認識,增強了大家學法、懂法、守法意識,達到了“審判一案、教育一片”的普法效果。(文/圖 羅曉珊)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