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整改赤水河流域突出問題

加快補齊環保基礎設施短板

2020年10月14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貴陽10月13日電 (記者程煥)記者從貴州省人大常委會12日召開的赤水河貴州環保行情況通報會上獲悉:貴州將持續推進農業面源污染綜合治理、構建省際跨區域生態保護共治格局等措施,提升赤水河流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成效。

9月14—18日,由貴州省人大環資委委員、部分咨詢專家和人大代表組成的檢查組,經雲貴川三省8個縣(市、區),對赤水河流域生態保護和治理情況進行巡察。檢查組了解到,經過多年治理,赤水河全流域Ⅴ類及劣Ⅴ類水體基本消除,貴州段總體水質穩定在Ⅲ類以上。

通報會指出,赤水河流域沿岸污水處理廠管網不健全、污水收集率偏低、設施運行不正常等問題仍然存在。通報會要求,加快補齊環保基礎設施短板,持續改善赤水河流域環境質量﹔劃定赤水河流域生態保護紅線,實施最嚴格的生態環境保護制度﹔進一步加大生態補償力度。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14日 第 14 版)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