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救助生活無著流浪乞討人員14880人次

2020年10月14日12:0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年來,貴州省各級民政部門著力健全工作機制,強化與公安等部門工作協同,有力推動流浪乞討人員救助管理工作有序開展。今年以來,貴州省救助生活無著流浪乞討人員14880人次。

深入開展“寒冬送溫暖”工作

2019年11月至2020年3月,在全省部署開展“寒冬送溫暖”專項救助行動,通過強化街面巡查、設置臨時安置點、開通救助熱線電話、加大尋親力度等措施,嚴防寒冬極端事件發生。期間,全省共救助流浪乞討人員9944人次。

大力提升救助管理服務質量

今年4月,省民政廳聯合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廳等11部門在全省部署開展生活無著的流浪乞討人員救助服務質量大提升專項行動,通過持續開展照料服務達標、“大愛尋親,溫暖回家”、街面巡查和綜合治理、落戶安置、源頭治理和救助管理能力提升等六項行動,進一步完善救助機制,健全管理措施,著力提升救助管理服務質量。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全省共救助救助流浪乞討人員9079人次,其中肢體殘疾268人次,智力殘疾247人次、疑似精神障礙1018人次,救助務工不著的3225人次。

加大源頭治理力度

各地持續做好街面巡查工作,建立健全流浪乞討人員源頭治理和回歸穩固機制,助推脫貧攻堅。目前,全省共有75個救助機構建立返鄉人員信息台賬,52個救助機構建立易走失人員信息庫。

加大政策宣傳力度

在全省部署開展以“大愛尋親、溫暖回家”為主題的“6.19”救助管理機構“開放日”活動,加強政策宣傳,展示救助成效,弘揚社會美德,進一步提升社會對流浪乞討人員救助工作的關注度,為救助管理工作營造良好氛圍。(貴州省民政廳)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