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世甫對匯川鄉村振興村級組織領軍人才說了這些話

2020年10月13日09:3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0月12日上午,匯川區鄉村振興村級組織領軍人才培養談心談話會召開。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區委書記姜世甫主持會議並強調,村級組織領軍人才要用好干事創業的嶄新平台,大膽干、大膽闖,敢為人先、奮勇爭先,全力以赴當好新時代鄉村振興的接班人,在全省全市鄉村振興征途上當好排頭兵、譜寫新輝煌。

姜世甫強調,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也是貴州發展“黃金十年”收官之年。全區村級組織領軍人才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對黨忠誠、心懷感恩、心存敬畏,做政治堅定的明白人,帶領群眾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

姜世甫要求,村級組織領軍人才要公心干事,圍繞全區“234”產業布局,精准選好致富產業,不斷壯大集體經濟,加強農村環境整治,切實提升鄉風文明,做綠色發展的領路人。要深入踐行群眾路線,說群眾話,辦群眾事,解群眾憂,真心為民,做服務群眾的貼心人。要正心律己,辦事公道,不碰底線,抓好團結,做清正廉潔的干淨人。

姜世甫指出,村級組織領軍人才的成長,既要靠自身努力,也要靠組織助力。各鎮(街)要做到幫帶聯系到位、跟蹤培養到位、關心關愛到位,區直相關部門要做到聚焦思想認識、聚焦職能職責、聚焦項目整合,既“扶上馬”又“送一程”,讓領軍人才真領軍。

會議宣讀《遵義市匯川區鄉村振興村級組織領軍人才申報評選管理辦法(征求意見稿)》,村級組織領軍人才代表、董公寺街道和區農業農村局負責人分別作發言。

區委常委、區委組織部部長張宗勤,區委常委、區委辦主任劉政,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財金處處長、區財政局局長胡隆俊,區直有關部門、遵義職校、鎮(街)負責人及村級組織領軍人才參加會議。(陳娟 方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