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啟雲:調優產業結構 助力鄉村振興

2020年10月13日09:4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開陽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10月11日,縣委書記王啟雲到高寨鄉調研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工作,強調,要立足現有產業基礎,以深入推進農村產業革命為抓手,探索創新產業發展模式,推進“三農”工作上台階,農業產業快發展、群眾能致富。

王啟雲先后到高寨鄉杠寨村菊花基地、牌坊村食用菌大棚基地、高寨村林下食用菌基地及正邦“福豬”項目建設現場,實地察看種養植業發展規模,詳細了解產業經營管理、技術培訓、產銷對接、利益聯結、基地基礎設施配套和項目推進情況以及當前存在的問題和困難。

王啟雲指出,各級各部門要深刻認識“三農”工作的重要性,深入推進農業產業結構調整,提高抓農村產業發展的能力和水平,著力發展現代山地特色高效農業,擴大產業規模、調優產業布局,不斷提升產業高標准化、規模化、品牌化水平,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實現鄉村振興打下堅實的產業基礎。

王啟雲強調,要立足我縣資源優勢,做好相關產業的布局規劃,盤活閑置土地資源,提升土地利用效率和產出效益,大力發展富硒特色農產品。要緊盯市場,著力做好“訂單式”種植和“產供銷”一體化,加快發展農產品精深加工,延伸農產品產業鏈、提升價值鏈。要全力做好龍頭企業服務保障工作,主動幫助企業解決生產經營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加快完善產業基地配套設施,助力企業做大做強產業,帶動當地農民就業增收,實現地企“共贏”。要用好、用活、用准扶貧資金,確保資金使用效率和效益,把每一分錢都用刀刃上。要不斷探索產業新發展模式,總結好的經驗做法,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產業發展模式,“以大帶小、以點帶面”,帶動更多群眾參與其中、增收致富。

縣委副書記劉文筑,縣委常委、縣委組織部部長楊雄剛,縣委辦、縣農業農村局、縣扶貧開發中心及高寨鄉黨政主要負責人參加。(開陽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