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白金十分鐘”

——建行大學貴州省分行分校開展自救互救科普直播

2020年10月13日16: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020年10月10日是第十一屆“全國自救互救日”,為向社會公眾普及急救、自救、互救知識的重要性和相關操作技術。建行大學貴州省分行分校、建行貴陽河濱支行聯合貴陽薈康醫院,邀請美國心臟協會BLS培訓導師、貴陽薈康醫院ICU副主任黃偉,在建行大學直播平台開展了以“一切為了生命”為主題的自救互救知識科普直播課堂。

“意外發生時,在醫務人員無法及時趕到的情況下,十分鐘之內的自救互救極其重要,被稱為‘白金十分鐘’”,黃主任解釋道,“我國每一萬人中,僅有七名醫護人員,因此突發事件急救不能隻寄托於醫務人員,更需要全民知曉、全民參與。”

直播過程中,黃主任就“心肺復蘇術”、“海姆裡克急救法”以及其他急救小知識的原理和要點進行了分享,通過利用假人、球囊面罩、除顫器等道具為觀眾進行了生動直觀的操作演示,並對觀眾提出的問題進行了現場答疑。

本次面向大眾的公益性講座直播,邀請了當地社區、街道、居委會、建設銀行客戶和行內員工共同觀看,在這個特殊的日子為公眾普及了基本的自救互救常識和要點,得到一致稱贊與好評。

“黃主任講解的知識都很實用,平日裡大家受影視劇影響,以為急救就是進行人工呼吸,看了直播才知道其實並不是這樣。”觀眾們紛紛在評論區留言,表示學習到了許多“干貨”。

建設銀行貴州省分行近年來深耕“金融科技”業務發展,充分利用建設銀行“平台大”“資源多”“觸及面廣”等特點,以建行大學平台為抓手,續聚焦民生熱點、關注難點,積極進行科普宣講。(建設銀行供稿)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