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經開區:阿歪寨民宿受追捧

2020年10月13日07:50  來源:貴州日報
 

通訊員 陳榮慶 趙才駿

“十一”期間,不少游客選擇到安順經開區阿歪寨感受自然風光,體驗綠色田園生活,鄉村游火爆的同時,也帶“火”鄉村民宿。

青島游客周涵來安順旅游,在朋友的推薦下來到阿歪寨,感受不一樣的風情。

周涵說:“參觀后感到安順不僅有黃果樹大瀑布這樣壯美的景觀,還有阿歪寨這樣獨具特色的古寨風情,這裡山美人美環境美,山清水秀鳥語花香,入住民宿,感受到獨具特色的三國文化。”

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行走在阿歪寨青石板鋪就的小道上,房前花,屋后樹,阿歪寨的老宅民宿,獨具古朴文化韻味。

安順市民武貴瓊女士說:“之前,聽說過阿歪寨,今天陪家人來感受濃濃的民族風情和自然風光,不虛此行。”

阿歪寨以“政府+村集體+村民+社會資源”的營運方式,統一謀劃、統一建設,並按照修舊如舊的原則,把以前的29棟121間危舊老房打造成現在的民居民宿,激活古村落,建設成集民宿、研學、養生、文創等為一體的特色旅游區。

安順經開區幺鋪鎮工作組副組長陳衛忠介紹:“我們打造的民宿,保留部分原住民和黃泥牆,讓來到阿歪寨的游客既看得見山,望得見水,又體驗到阿歪寨富有民族特色的風情和蘊藏的三國歷史文化底蘊。”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