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關:讓搬遷孩子在“同一片藍天下”健康成長

2020年10月13日14:2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5月31日,志願者在畢節市七星關區柏楊林街道柏楊林恆大陽光小學帶領學生們進行課外活動。

隨著讓困難群眾“搬得出,坐得住”政策的基本落實,拓寬搬遷戶的可致富道路,解決好他們子女的成長學習問題,自然成了推進易地扶貧搬遷后扶工作的重要內容之一。

5月31日,志願者在畢節市七星關區柏楊林街道柏楊林恆大陽光小學對學生們進行舞蹈培訓。

10月12日,貴州省畢節市七星關區柏楊林街道柏楊林恆大陽光小學的學生在課間嬉戲。

近年來,貴州省畢節市七星關區柏楊林街道通過提升保障水平,強化服務力,統籌協調組織搬遷群眾子女在轄區周邊學校就讀、加快安置點內學校建設,在柏楊林街道統籌規劃建設了5個校點,增加學位6480個,有效化解搬遷群眾子女入學難的問題。

10月12日,教師在貴州省畢節市七星關區柏楊林街道柏楊林恆大陽光小學用多媒體設備給學生上課。

10月12日,學生在貴州省畢節市七星關區柏楊林街道柏楊林恆大陽光小學認真書寫課堂作業。

同時,通過開設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富有特色的“希望小課堂”,使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的青少年課余時間有人陪伴、興趣特長有人指導、感恩奮進有人加油,充分挖掘孩子們的特長,增強他們的自信心和自我認同感,幫助孩子盡快融入新環境,使他們健康陽光快樂地成長。

10月12日,在貴州省畢節市七星關區柏楊林街道拍攝的柏楊林恆大陽光小學。

目前,柏楊林街道共有義務教育小學階段3988人、初中階段2161人,學前教育階段適齡幼兒916人在學校就讀,實現了搬遷家庭適齡子女入學全覆蓋。共有在讀本科學生629人、在讀大專學生367人、在讀中職學生487人,實現了教育資助全覆蓋。

10月12日,在貴州省畢節市七星關區柏楊林街道拍攝的柏楊林恆大陽光小學。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七星關區多措並舉的教育保障,充分發揮了教育阻止貧困代際傳遞的功能,解決了搬遷群眾希望孩子上好學的美好願望,讓易地扶貧搬遷安置戶的子女能夠更好地接受教育,使他們在“同一片藍天下”健康成長。(圖/文 陳曦)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