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節長假安順接待游客155.28萬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9.15億元

文旅融合亮點多市場旺

2020年10月13日08:38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金秋時)國慶中秋佳節,出游和探親雙重需求同步釋放,安順各大重點景區推出大量文旅融合新項目,旅游市場熱度持續上升,10月1日至8日,安順市共接待游客155.28萬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9.15億元。

在黃果樹、龍宮等國家5A級景區,景區抓好各項籌備工作,做好假期旅游安全保障工作,確保假期旅游市場安全和平穩有序。

各大重點景區堅持無預約不旅游,針對散客,旅行社團隊發布假期規范購票和入園的相關通知公告,增加預約票檢查點,無預約情況下,不得進入售票大廳。

“長假期間,雖然人流量很大,但是景區秩序很好,幾乎不用排隊,我們玩得很開心。”來自廣東的游客張啟明充分肯定黃果樹景區網絡分時預約機制,有效幫助景區引導客流,保障游客游覽質量。

不只是張啟明,還有更多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紛紛在社交媒體上,實名為黃果樹、龍宮等景區網絡分時預約入園機制點贊。

黃果樹旅游集團有限公司市場營銷部負責人趙澤陽介紹,往年,黃果樹景區未實行網絡分時預約機制,國慶黃金周是景區管理壓力最大的時段,也會接到不少游客投訴。“目前,國內旅游市場持續回暖,尤其是今年‘十一’長假,黃果樹旅游區聯合多部門提前部署,並發揮好網絡分時預約的作用,大大提升游客滿意度。”趙澤陽說。

同時,安順市文化廣電旅游局等部門對景區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生產進行檢查,確保安全生產和旅游市場秩序穩定。特別是長假前,安順推出大量文旅融合新項目,受到游客追捧。

在山裡江南景區,近百套光影藝術裝置,唯美的實景演藝、新奇的互動裝置、流光溢彩的水景,高顏值、超震撼、科技感十足,帶給游客美輪美奐的視聽盛宴。

景區有關工作人員介紹,“夜書·今生緣”分為八大故事篇章,通過20余個演藝節點,講述發生在600年前的純美愛情故事。依托屯堡文化底蘊,挖掘文化字眼,進一步賦予景區夜游消費的新內涵。

為營造熱鬧歡樂的節日氛圍,節假期間,安順市各縣區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精心謀劃組織開展一系列文旅活動,其中,文旅融合惠民活動“虹湖之夜”、山裡江南“夜書·今生緣”沉浸式燈光演藝、平壩“國慶遇中秋·民族大聯歡”、小河灣慶豐收——“抖”在小河灣、普定秀水光影不夜城、紫雲大和苗寨的民族風情表演、安順經開區國慶非遺體驗之旅——走進安順蠟染、第七屆安順旅游產業發展大會、黃果樹青島啤酒嘉年華等活動持續舉辦,吸引廣大安順市民和各地游客,豐富節日文化生活。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