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桶街道后寨村:香蔥基地正繁忙

2020年10月12日14: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普定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今年突如其來的疫情和強降雨天氣都對普定縣黃桶街道后寨村香蔥基地的種植和銷售造成了一定的影響,為盡力彌補造成的損失,后寨村香蔥基地在相關部門的幫助和指導下,找銷路,提產量,香蔥基地裡一片繁忙景象。

筆者來到后寨村香蔥種植基地時,略帶涼意的空氣中飄散著泥土和香蔥的清香,原本空寂的土地上飄蕩著說笑的嬉鬧聲。田間地頭裡,10多名務工人員正在忙碌著拔蔥、撿蔥。她們坐在小板凳上,一邊與同伴笑意滿滿地拉著家常,一邊仔仔細細地分揀著手上的香蔥,即使在小長假期間“加班”,也絲毫沒有影響她們工作的熱情。

如今的后寨村已經種植850余畝香蔥,已然是“香蔥種植大村”。擁有穩定的市場、可觀的市價,后寨村的香蔥事業原本有著良好的發展態勢,今年以來卻受到意料之外的沖擊和影響。

經過疫情期間的沉寂后,他們積極組織村民搶抓時機補種香蔥,想法設法挽回損失。面對過早到來的雨季,他們科學養護,最大效力減少損失,同時抓住填補市場的機會,將已經成熟的香蔥抓緊採摘上市。隨著國慶節、中秋節的到來,餐飲行業等相關行業迎來“春天”,帶動社會經濟發展增速加快,促進了各大市場對香蔥等蔬菜的需求。

採訪當天,香蔥基地共採摘1000余斤新鮮香蔥,經過簡單沖洗后由經銷商來基地收購,市場的需求和訂單式的銷售方式有效保障了香蔥的銷量,好的效益大大鼓舞了基地發展的信心,從而反饋於當地群眾,充分發揮出香蔥產業作為勞動密集型產業的作用,促進就業,增加當地群眾的收入,有效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為鄉村振興打下堅實基礎。(段常飛)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