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川區組織收聽收看貴州省“新時代學習大講堂”第30期時代前沿知識專題講座

2020年10月12日12:3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0月11日上午,貴州省“新時代學習大講堂”第30期時代前沿知識專題講座舉行,邀請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鄭新立就“奮力推動疫后中國經濟的強勁回升”作講解。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省委組織部部長劉捷主持講座。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區委書記姜世甫,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區委副書記、區長曾征,區政協主席石重友,區委常委張宗勤、王先郁、劉政在匯川區分會場參加學習。

鄭新立從城鄉融合發展實現鄉村振興、公共產品和公共服務、戰略性新興產業、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內循環帶動外循環實現內外相互促進、貴州如何實現跨越式發展、未來前瞻等方面深刻剖析了疫后經濟發展形勢,講座視野開闊、主題鮮明、內容豐富、重點突出,既有理論高度,又有實踐深度,具有很強的思想性、理論性、實踐性和指導性,對於貴州省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和推動作用。

劉捷指出,當前,貴州全省正處於高質量打好收官戰、謀劃“十四五”、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關鍵階段,也處於國家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歷史機遇期,全省各級黨員干部和各級組織要胸懷“兩個大局”,對“國之大者”要心中有數,准確把握當前的經濟發展形勢,不斷提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奮力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持續深入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持續提高疫情防控常態下做好經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最嚴最實的舉措,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

講座結束后,姜世甫對全區各級各部門提出要求。他強調,此次講座對全區“十四五”規劃編制具有重要意義,相關部門要協同配合,全面梳理此次講座內容,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科學有效指導、推進“十四五”規劃編制。

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匯川區)部分副縣級及以上領導干部,區直相關部門、鎮(街)、區屬國有企業相關負責人在匯川區分會場參加學習。(周旭敏 方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