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縣肉牛產業開啟新模式邁入新階段

2020年10月12日13: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德江縣肉牛產業開啟新模式。德江縣融媒體中心提供
德江縣肉牛產業開啟新模式。德江縣融媒體中心提供

10月9日,貴州黃牛產業集團德江縣有限責任公司正式注冊成立,標志著德江肉牛產業開啟了新模式,邁入了新階段。

據了解,肉牛產業是德江的兩大主導產業之一。2017年以來,德江縣委、縣政府將肉牛產業作為“一縣一業”重點培育,全縣肉牛產業呈現蓬勃發展態勢。截至目前,德江縣養牛農戶達2.68萬戶,全縣牛存欄11.36萬頭、出欄2.49萬頭,牛肉產量0.52萬噸,產值5.12億元,新增人工種草2.71萬畝。貴州黃牛產業集團德江縣有限責任公司的成立,將使德江肉牛產業步入全鏈條協調、穩步、快速發展軌道。

貴州黃牛產業集團德江縣有限責任公司由貴州黃牛集團和德江縣扶貧開發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共同出資組建,注冊資金5000萬元,其中貴州黃牛產業集團佔股51%,德江縣扶貧開發投資有限責任公司佔股49%。

公司主要開展肉牛產業規劃、發展,補齊縣域內肉牛產業發展短板,推進基礎母牛擴群增量工作,提高育肥牛標准化養殖,開展草場輪牧試點等工作,幫助解決區域內養殖企業、合作社和農戶飼草料缺乏等問題。同時,公司還將試點開展貴州黃牛溯源系統,配備信息採集設備,採集牛群基礎信息,並確保信息的真實性和完整性,保証生物資產安全。

未來三年,公司將在德江新建(改建)年存欄500頭以上規模肉牛育肥場5個以上,新建飼草料配送中心1個,新增能繁母牛3萬頭以上,納入全省肉牛溯源管理系統管理牛達4萬頭以上,新建牛肉制品加工廠1個。(安海軍)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