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慶強到雙水城區、水城經濟開發區調研在建項目建設情況

2020年10月12日14:3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水城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近日,縣委副書記、縣長趙慶強到雙水城區、水城經濟開發區等地調研醫療衛生、學校建設、老舊小區改造、環保等領域重大項目工程建設情況。他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縣委縣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明確責任,密切配合,搶抓有限施工期,加大推進力度,確保全面完成目標任務,為水城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支撐。

趙慶強先后來到水城縣職校經開區校區、濫壩糧油儲備庫、水城經開區醫院、縣疾控中心、縣醫院、縣兒童醫院、縣中醫院、明硐老舊小區改造、雙水河污水處理等在建項目點進行實地查看。聽取相關負責人匯報,對進展緩慢的工程逐一查找問題、分析原因。趙慶強指出,涉及醫療衛生、教育領域的項目是民生工程的重中之重。民生工程建設,事關社會和諧大局,事關群眾切身利益,同時,對地方經濟有著巨大的拉動作用。各有關部門以及施工方要正確認清形勢,切實增強抓好工程項目推進的緊迫感。要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程進度,做好土地征拆等工作,進一步夯實民生工程的基礎工作,確保全力以赴完成目標任務。

趙慶強強調,要精心組織施工力量,倒排工期、挂圖作戰,搶速度、重質量、保安全,必須按照時間節點完成工程建設﹔縣城投公司、縣教育局、縣衛健局要堅持以問題為導向,強化責任擔當,組建工作專班,24小時駐守工地,督促施工單位全力推進項目建設,確保項目按時建成並投入使用。

在明硐小區老舊小區改造項目點,趙慶強強調,明硐小區作為水城縣第一個老舊小區改造項目點,要做出亮點,做出文化,做出示范。實施老舊小區改造是民心工程,符合廣大群眾利益,也是提高城市顏值、創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組成部分,更是提升群眾幸福指數的重要抓手。要緊抓既定時間節點,加快推進改造實施進度,確保按時完成年度改造任務。要堅持高標准,統籌推進老舊小區立面改造、外觀美化、綠化補種等工作,確保改造質量,切實改善小區整體面貌,提升小區品質,要做好群眾工作,發動老百姓講衛生,講文明,房屋樓道禁止亂堆亂放,加大溝通力度,贏得群眾的認可和支持,合力推動老舊小區改造工作深入開展。

在雙水城區污水處理工程項目點,趙慶強強調,要切實增強做好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工作的自覺性、堅定性,堅決完成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及“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任務。要緊緊圍繞整改目標,配強施工力量,優化施工方案,全力以赴搶工期抓進度,加快推進污水管網改造,補齊基礎設施建設短板。要強化要素保障,及時高效解決項目推進中的具體困難。要始終把安全生產和工程質量放在首位,嚴格落實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和質量監管各項措施,齊心協力建設優質項目、精品工程。

當天,趙慶強還到水城經開區九衡鋁業、貴州銘恆新材料有限公司調研企業生產運營情況。(水城縣融媒體中心 劉登穎 吳學浩)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