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黔湘攜手推動文旅高質量發展

2020年10月11日08:36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趙林)10月10日,在湖南長沙舉行的“多彩貴州·度假康養勝地”2020年度假康養旅游宣傳推介暨招商座談會上,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與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加強黔、湘兩地文化旅游合作,持續推進客源互送、產品整合、聯合推廣等深度合作,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市場聯動、信息互通,助推兩省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

雙方將堅持優勢互補、互利互惠、共同發展等原則,本著政府主導、市場運作、企業參與的推進方式,以項目建設、市場開拓、企業合作、同業交流等領域為重點,發揮兩地文化旅游資源差異等優勢,加強文化旅游深度合作。重點通過建立區域聯動機制,定期開展工作交流、學習觀摩等活動,推進兩地文化旅游業可持續發展﹔制定有利於文化旅游業發展的政策、法規、規劃、標准﹔加強兩地旅游投資信息互通,引導和鼓勵投資者獨立或聯合開發兩省旅游項目﹔相互支持、幫助在當地開展文化旅游招商項目推介活動,聯合在境內外開展省級重大旅游招商項目推介活動。

雙方支持和鼓勵各類旅游企業開展多層次、全方位、實質性的合作,加強在旅游人才教育培訓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充分挖掘和發揮兩省文化旅游教育資源優勢﹔加強兩地文化交流與合作,共同開展文化遺產保護利用交流活動、共同打造藝術作品,並建立常態化的合作機制,雙方不定期共同就兩地旅游業的發展與合作進行探討研究,以及組織旅游景區、旅游企業代表考察互訪交流經驗,加強旅游營銷合作等,深化合作、促進提高、共同發展。

同時,雙方還將建立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旅游投訴處理合作機制,加強旅游質監執法部門的執法聯動和信息溝通,建立風清氣正的文化旅游市場。

當天,多彩貴州向廣大湖南游客發出入黔旅游度假邀請。省文化和旅游廳重點推薦康養度假、溫泉旅游、山地索道、景區景點升級打造、鄉村旅游等招商項目374個,總投資3171億元。湖南省文化旅游企業代表圍繞未來貴州與湖南的旅游的聯合發展、如何做好兩省文化旅游產業投資開發等主題進行建言獻策。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