諶貽琴在貴州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放”出競爭力“管”出公信力“服”出吸引力奮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

2020年10月11日08:3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李薛霏)10月10日,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電視電話會議在貴陽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出席會議並講話。她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決策部署,對標國際國內最高標准,全力推動“放管服”改革取得新突破,奮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為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落實“六穩”“六保”任務、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提供有力支撐。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再勇主持,副省長陶長海、譚炯、胡忠雄出席。

諶貽琴指出,近年來,我省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抓住“放管服”改革這個“牛鼻子”,全面落實各項改革舉措,推動政府治理效能明顯提升、營商環境明顯提升、經濟發展活力明顯提升。當前,國內外形勢嚴峻復雜,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是貴州落實“六穩”“六保”任務,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的迫切要求,是加快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增創高質量發展新優勢的必然要求。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以最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像愛護生命一樣愛護營商環境,像守護健康一樣建設營商環境,頂住經濟下行壓力、穩住經濟基本盤,奮力構筑貴州“十四五”乃至更長時期高質量發展的競爭新優勢。

諶貽琴強調,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圍繞優化營商環境、增強發展活力,全力推動“放管服”改革取得新突破。簡政放權要“放”出營商環境的競爭力,堅持能減則減、能快則快、能優則優,堅決清理重復和不必要審批,重塑審批流程,推進“証照分離”改革,再取消下放一批省級行政許可事項、壓縮一批重點事項審批時間、精簡一批涉企証照,確保我省始終是省級行政權力事項全國最少的省份之一、審批辦理時間成為全國最短的省份之一。放管結合要“管”出營商環境的公信力,完善跨部門“雙隨機一公開”綜合監管機制,加大疫苗、藥品、危險化學品等重點領域監管,大力推廣智慧監管,探索包容審慎監管,實現從“嚴進寬管”向“寬進嚴管”轉變。優化服務要“服”出營商環境的吸引力,全力推進“全省通辦、一次辦成”,數據系統必須盡快打通,事項標准必須嚴格統一,省內事項必須全省通辦,跨省通辦必須抓緊落地,讓每個辦事企業、辦事群眾享受“貴人服務”。要堅持把內優環境和外引企業結合起來,全面查找我省營商環境的差距短板,一項一項促提升,深入實施服務民營企業“六大專項行動”,持續開展項目大排查合同大兌現專項行動,全程跟蹤問效、全周期提供服務,確保企業進得來、落得下。

諶貽琴強調,各級各部門要牢固樹立抓“放管服”改革就是抓營商環境、抓營商環境就是抓發展的意識,在全省深入開展營商環境“問題大整改、作風大轉變”專項行動,做到重視到位、集中整治到位、責任壓實到位,形成推動“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的強大合力。

會上,省自然資源廳、省投資促進局和遵義市政府負責同志作了交流發言。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省有關單位負責人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地有關負責人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