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陽縣市場監管局聯合縣教育局召開秋季學期食品安全專題會

2020年10月10日09:3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開陽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進一步加強全縣校園食品安全監管,提升學校食品安全責任意識和自律意識,有效防控學校食物中毒事故和食品安全事故,全力保障師生飲食安全。近日,縣市場監管局、縣教育局聯合召開2020年度秋季學期食品安全專題會,全縣各中小學、幼兒園校(園)長,縣直學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員,縣市場監管局各分局負責人、縣教育局機關各科室負責人共計200余人參會。

會上,相關工作人員圍繞《學校食品安全與營養健康管理規定》,從學校職責、食堂管理、外購食品管理、食品安全事故調查與應急處置等內容進行專題培訓。

會議要求,一是要提高認識抓落實,食品安全關乎教育水平的提升,各校(園)長、食品安全管理員要時刻繃緊食品安全這根弦,從嚴從實從細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二是要履職盡責抓落實,各校(園)長、食品安全管理員要履行好職責,加強學校后勤人員責任教育和培訓﹔三是要強化監管抓落實,縣市場監管局各分局要聯合轄區各部門加強校園周邊綜合治理,縣教育部門要加強學校“雙隨機”檢查,確保檢查到位﹔四是要強化督查抓落實,縣市場監管局各分局要認真抓好秋季學期為期三個月的專項整治,加強常態化規范化管理,為學校食品安全保駕護航。(鐘瀟)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