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陽縣開展油氣管道和糧油倉庫安全生產大檢查

2020年10月10日09:3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開陽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10月7日,縣發改局召開安全生產工作專題會議,安排部署發改局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

會議要求,要加強油氣管道全方位的排查、不留死角﹔對糧油倉庫和應急物資倉庫進行全面排查﹔加強對出租門面和場所的全面摸排。各企業要開展自查工作,確保排查工作不走過場。

當天,檢查組到我縣石達天然氣公司,對長輸油氣管道開展特種設備等安全生產檢查和評估。通過查閱資料、現場查看、面對面問詢等方式,從工作部署、制度落實、隱患排查、預警報警裝置、應急管理等方面對企業的油氣管道安全工作開展情況進行了檢查。檢查組還實地查看了輸油管道高后果區,詳細了解長輸管道企業高后果區管控工作開展情況、線路巡查以及向周邊村民宣傳管道保護安全常識情況。

檢查組強調,長輸管道企業要認真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加強中秋國慶期間的值班值守,進一步加強管線巡護管理,尤其是高后果區、地質災害易發區的巡查﹔要嚴格做好隱患排查,及時整治管道安全隱患,增強應急防范管理,確保我縣油氣供應安全穩定。

檢查組還到縣應急物資儲備庫和高雲糧庫,對安全管理情況和現場安全標識、消防器材、防汛物資、儲糧情況等進行了詳細的查看,並要求要認真做好儲糧安全和應急物資儲備安全生產等工作,要對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常抓不懈,通過加強自我管理和隱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線。(開陽縣發改局)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