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小投入撬動旅游消費大市場

貴州屋脊韭菜坪風景獨好

2020年10月10日07:48  來源:貴州日報
 

黃杏 李學友

一夜秋風至,貴州屋脊天上花海萬畝韭菜花香。9月,赫章縣阿西裡西韭菜坪風景區迎來一年最美的季節,花香、泉暖、山秀、草美,好一座魅力之山。

連日來,韭菜坪景區車輛爆滿,操著天南地北口音的游客盡情享受著大自然的饋贈。

觀日出、覽雲海、聞花香……對游客來說,在清晨沐著清風,迎著朝陽上貴州屋脊阿西裡西·韭菜坪去,是一個無法拒絕的邀請。

9月12日,赫章縣“貴州屋脊”阿西裡西韭菜坪景區一天共接待游客2萬多人次。據不完全統計,從8月1日到8月30日,景區共接待游客35萬多人次,實現旅游收入2000多萬元,帶動興發苗族彝族回族鄉400余家鄉村旅館、餐飲、銷售旅游商品、務工等其他消費近億元,有力助推當地群眾增收。

貴州屋脊韭菜坪,沃野生金,處處都是豐收的景象。在深邃的碧空下,田野、山川、景區、村落與人們的笑臉相映成趣,呈現出一幅美妙動人的畫卷。

貴州屋脊韭菜坪風景獨好!“七山一水兩分田”的地貌特征及自然山水的厚愛、歷史文化的眷顧,賦予了赫章縣瑰麗多姿、豐富多彩的旅游資源。

如何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為指導,加快推進赫章縣文化旅游產業轉型升級、城鄉轉型發展?如何抓住畢節市建設創新改革發展試驗區國家戰略的絕好機遇,打造赫章旅游升級版,奮力邁向優質旅游發展階段?美不勝收的赫章縣全域旅游,離不開政府的前瞻性規劃和“一張藍圖繪到底”的實干精神。目前,重新修訂的《赫章縣旅游產業發展總體規劃》勾勒出全域赫章清晰的發展路徑,引領和支撐赫章旅游業邁出轉型新步伐。

“走出去,秀出最美的‘貴州屋脊·夜郎赫章’!”金融資本深度介入旅游行業,改變了赫章縣文化旅游業以往資金整合難的被動局面,撬動了社會資本,成為赫章縣旅游投資的催化劑。截至目前,以貴州屋脊阿西裡西旅游集團公司及旗下各分公司為主體,面向銀行、資本市場、社會籌集共整合各類資金10多億元,先后建成了阿西裡西·韭菜坪、二台坡景區和千年杜鵑景區、韭菜坪河漂流景區和溫泉水樂園,九股水溫泉度假區也即將開門納客。隨著招商引資、項目建設、宣傳營銷、產業融合等一系列“組合拳”的揮出,一個旅游大縣崛起的生動實踐躍入眼前。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