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一村干部倒在工作崗位上

村民:他實干、有擔當,在群眾中口碑較好

2020年10月10日08:47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等脫貧攻堅全面完成后,我一定到大醫院好好檢查身體。”每當身體不適,遵義市務川仡佬族苗族自治縣大竹村副主任彭忠明,總會這樣對妻子和村民說。然而,他沒能等到這一天:9月19日,離他50歲生日還有3天,他卻永遠倒下了。

9月19日,星期六,務川仡佬族苗族自治縣黃都鎮大竹村副主任彭忠明很早趕到村裡,要為一村民開具樹木權屬的相關証明。然而,就在給該村民開具証明時,彭忠明突發心肌梗死,經搶救無效不幸殉職。這一天,離他50歲生日還有3天。

彭忠明是大竹村人,1998年入黨,曾在小學教過英語。2013年,因工作需要,他到大竹村任副主任。

“他先后負責財務、村集體經濟、林業、畜牧等方面工作。他實干、有擔當,在群眾中口碑較好。”當地村民說。

2018年,務川統一實施人居環境改造,彭忠明因身體原因不便駕車、更不宜騎車,所以隻得步行多次往返各人居環境改造戶,這意味著,他要比其他干部付出更多的工作時間和精力,但他仍盡心盡職做好工作。

大竹村熟悉他的干部和群眾稱,近段時間,老彭身體不太好,尤其是心臟方面的疾病時常困擾著他,大家也經常勸彭忠明,去大醫院檢查治療。

“每當身體不適、難以支撐時,他就找附近的醫生輸點液緩解,他說這樣既省錢又省時間。”一位干部說,彭忠明還對全體村干部作過承諾:等脫貧攻堅全面完成后,一定會到大醫院去認真檢查身體。但是,他沒能等到這一天。

“彭忠明作為一名普通的黨員干部,沒有轟轟烈烈的事跡,也沒有驚人的壯舉,但他在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得到了老百姓的贊譽。”當地干部說。 (徐奇鋒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寶華)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