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雲岩區加快推進 生活垃圾分類工作

力爭年底實現生活垃圾分類設施覆蓋率達90%以上

2020年10月10日08:32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近日,雲岩區出台《雲岩區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實施方案》,加快推進生活垃圾分類工作。

根據方案,雲岩區生活垃圾分類工作以“政府推動、全民參與,協同推進、有效銜接,完善機制、創新發展,因地制宜、循序漸進”為主要原則,將加快建立完善區域內生活垃圾分類投放、分類收集、分類運輸、分類處理的全程分類體系,充分引導居民逐步養成生活垃圾分類的習慣,形成全民參與生活垃圾分類的良好氛圍。

雲岩區生活垃圾分類將從垃圾分類收運處置體系項目立項建設、可回收物收運處置體系建設、大件垃圾收運處置體系建設、有害垃圾收運處置體系建設、達標單位創建、示范片區創建、生活垃圾分類宣傳、學校生活垃圾分類等方面入手,全方位推動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縱深開展。以示范片區創建工作為例,雲岩區2020年將以街道辦事處為重點,以居民小區為主,著力打造18個生活垃圾分類示范片區。同時,進一步細化完善示范片區創建標准,加強對物業服務企業的行業管理,督促物業服務企業配合相關職能部門監督管理示范片區垃圾分類情況,指導業主做好垃圾分類工作。

按照計劃,雲岩區將率先在全區黨政機關、示范小區、示范街道、學校開展生活垃圾分類工作,逐步覆蓋各類公共機構和相關企業及居民小區。到2020年底,雲岩區力爭在全區范圍內實現生活垃圾分類設施覆蓋率達到90%以上,制度覆蓋率達到90%以上,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模式。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秋月)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