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州區

“鏈長制”招商 11個產業強鏈補鏈

2020年10月10日09:34  來源:貴州日報
 

今年,遵義市播州區招商團隊高頻出擊,招商引資工作呈現出勃勃生機。1至8月,全區11條產業鏈新簽約項目98個,總投資121.28億元,到位資金48.31億元。

“以前什麼企業都想招、什麼企業都去談,工作辛苦,但常常收獲不大。”播州區投資促進局招商協助科科長陳季花說,招商項目,坐等是肯定等不來的,主動走出去才有希望。

近年來,播州區圍繞鋁、酒及酒配套、電及電循環、辣椒、康養旅游、商貿物流、生豬一體化、裝備制造、新材料、教育、城市綜合體11個重點產業,形成“一條產業鏈、一名區級領導、一個招商專班、一個招商方案、一本項目冊、一套產業政策”的“六個一”招商工作機制,組建11支黨員招商分隊,著力開展“鏈長制”招商。

播州區鋁礦資源豐富,電價便宜,對於鋁制品企業有獨特的吸引力。10年前,該區隻有一兩家鋁材企業,依托“鏈長制”壓實責任,黨員招商分隊主動出擊,精准招商,陸續引進正合鋁業,恆佳鋁業等一大批優質企業,形成了產業集聚。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把黨建工作與招商引資工作結合起來,以加強招商隊伍建設、創新招商引資方式、提升服務能力等為路徑,通過實行‘鏈長制’專班、專業、專區、專員招商,招引一批能提升產業基礎能力、彌補關鍵技術的強鏈補鏈項目,推動播州實現高質量發展。”播州區投資促進局黨組書記、局長陳后軍說。(周支福)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