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醫科大學召開意識形態工作推進會暨思想政治工作網上填報培訓會

2020年10月09日11:0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貴州醫科大學官網消息 10月6日,貴州醫科大學在南校區知雨樓6樓會議室召開意識形態工作推進會暨思想政治工作網上填報培訓會。校黨委書記梁貴友作講話,校黨委副書記、校長羅鵬提工作要求,校黨委副書記戰勇主持會議,黨政群各部門、各基層黨委(黨總支)、校直各單位負責人及思想政治工作網上填報信息員參加會議。

會上,梁貴友指出,意識形態工作是黨的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要高度重視意識形態工作,層層壓實責任,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的主導權、話語權、管理權。梁貴友強調,要深化認識、領會精神,查缺補漏、統籌協調,扎實有效地開展意識形態工作﹔各單位(部門)要主動擔當、通力協作、密切配合、抓好落實,形成良好態勢。要強化責任,落實落細,壓緊夯實基層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加強陣地建設管理,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要總結經驗,凝練亮點,善於挖掘我校意識形態工作的特色亮點,抓好日常,著力形成意識形態工作的長效機制。要加強督導、追責問責,及時發現問題並進行整改,肩負起防范化解意識形態領域風險政治責任。

羅鵬指出,高校是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陣地,必須抓牢抓實意識形態工作,推動意識形態工作強起來。各單位(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統一到學校黨委的各項決策部署上來,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意識形態各項工作。羅鵬要求,以重點工作為抓手促進各項工作有序推進,通過自查的形式對意識形態工作進行全面梳理總結,強化責任擔當,加強工作協調,明確工作責任,通過共同努力把意識形態工作一項一項落實好,形成長效機制,有力推動意識形態工作常態化,認真把意識形態工作做到位。

戰勇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學校的一項重要工作,涉及到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為誰培養人這一根本問題,是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高校意識形態工作的核心內容。各單位(部門)務必高度重視,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完成思想政治工作網上填報工作,通過填報,對學校思政工作進行全面系統梳理,尋找亮點,發現短板,做好總結,有針對性地加以改進。

黨委委員、黨委宣傳部、黨委統戰部部長陳穎介紹《貴州省普通高等學校思想政治工作檢查指標體系任務分解表》。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吳祥文作補充介紹。黨委宣傳部網絡信息管理科副科長陳祥貴作思想政治工作網上填報操作培訓。(貴州醫科大學黨委宣傳部 馬紅超 屈娟)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