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多彩貴州·第十三屆中國原生態國際攝影大展在鎮遠舉行

2020年10月09日16:3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日前,以“共同的世界——以山為語 ”為主題的2020多彩貴州·第十三屆中國原生態國際攝影大展在鎮遠縣開展。10月6日,在鎮遠古城區的各個展點,來自海內外攝影師的2000余幅攝影作品深深地吸引著前來旅游的廣大游客朋友駐足觀看,細細品味。

一位浙江游客說:“第一張讓我感到震撼的就是那個小孩子的照片,那個皮膚讓我震撼到了,看過后心情都是非常沉重的。”

另一位游客說:“我是攝影和航拍愛好者,這個展覽將我們的民族與國際化進行融合,裡面也有我們鎮遠的一些風情照,我覺得特別有趣,在朋友圈也分享了我的喜悅。”

據了解,大展作為目前全球唯一持續以關注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與保護為目標、推動原生態文化理論發展為核心的影像文化活動,已成為向海內外展示多彩貴州的一個重要窗口。本屆攝影大展規模和質量達到空前的盛況。實現了4個首創:首次用影像多維度展現貴州全新風貌,500余幅美不勝收的作品,讓觀眾領略“生態貴州、人文貴州、開放貴州、健康貴州、好客貴州”的多彩神韻﹔在脫貧攻堅收官關鍵節點,首次系統展出了易地扶貧搬遷、產業扶貧、生態扶貧等多方面攻堅成效﹔首次匯集200余名國際知名攝影師關於“山”的佳作,用影像解密“山之密碼”﹔首次展出了超大幅傳統工藝銀鹽制作的攝影佳作。(田 野)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