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中秋長假前七天——

貴州累計接待游客超4700萬人次

2020年10月08日09:13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來自省文化和旅游廳的消息,國慶、中秋長假前七天,貴州累計接待游客4711.56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332.97億元﹔按可比口徑,兩項指標分別恢復到去年同期水平的84.10%和76.71%。

國慶、中秋長假第七天,梵淨山、大小七孔、遵義會議會址等熱門景區熱度不減。周邊中短途自駕游成為很多家庭的首選。紅色旅游、生態旅游、鄉村旅游、文化旅游、溫泉游等產品受到更多游客青睞。各地景區和文化文博場館舉辦了豐富多樣的文化旅游活動,增添了節日氛圍,豐富了游客的出游體驗,不少游客走進貴州省博物館參觀。

陰雨天氣也抵擋不住游客出游的熱情。其中,青岩古鎮、花溪公園、花溪黃金大道游人如織﹔桐梓夜郎水寨舉辦了“國慶中秋同歡慶,夜郎水寨賞月情”文藝晚會﹔夜郎文化博物館繼續為游客免費開放,並安排專業的講解員講解紅色文化、夜郎文化、農耕文化等。播州濕地公園、花茂村、大發天渠景區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興仁縣放馬坪、興義貴州醇景區愛情花海、貞豐三岔河等景區景點成為年輕情侶休閑度假的好去處。彩霞村庄的石磨豆腐、打糍粑等農事體驗,以及景區內的露天燒烤、農耕文化體驗、特色歌舞表演、篝火晚會等活動,吸引了大量省內外游客。

據統計,國慶、中秋長假第七天,全省接待游客569.04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41.09億元。按可比口徑,兩項指標分別恢復到去年同期水平的90.91%和83.82%。

截至10月7日17時,全省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報告,未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投訴和安全事故報告,未發生重大涉旅輿情。省文化和旅游廳有效處理游客投訴5起,幫助協調處理游客咨詢和反映問題3起。全省文化旅游市場整體平安穩定有序。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陳問菩)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