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第7天全省各地提升游客體驗深度

鄉村旅游自駕旅游持續火爆

2020年10月08日08:56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趙林)10月7日,國慶中秋長假第7天,鄉村旅游、自駕旅游持續火爆。全省接待游客569.04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41.09億元,按可比口徑,兩項指標分別恢復到去年同期水平的90.91%和83.82%。

當天,全省各地突出活動特色,提升游客體驗深度,鄉村旅游、自駕旅游持續火爆。桐梓夜郎水寨舉辦了“國慶中秋同歡慶,夜郎水寨賞月情”文藝晚會﹔夜郎文化博物館繼續為游客免費開放。貴州龍博物館、雲屯國際生態體育公園等景點受到了親子游家庭的青睞﹔到安龍國家山地戶外運動示范公園體驗拓展活動,到興義鄉愁集市、雨布魯等鄉村旅游村寨體驗鄉土風情的旅客絡繹不絕。

據了解,長假第7天,我省民航進出港航班484架次,進出港旅客6.61萬人次﹔鐵路進出481車次,進出旅客23.59萬人次,其中高鐵旅客19.62萬人次﹔高速公路進向車流137.33萬輛,出向車流118.54萬輛。

截至10月7日17時,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報告,未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投訴和安全事故報告。省文化和旅游廳有效處理游客投訴5起,幫助協調處理游客咨詢和反映問題3起。

據統計,長假前7天,全省文化旅游市場整體平安穩定有序,累計接待游客4711.56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332.97億元﹔按可比口徑,兩項指標分別恢復到去年同期水平的84.10%和76.71%。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