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新聞攝影學會召開年會,南明區融媒體中心再獲榮譽

2020年10月03日10:2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現場。
現場。

剛剛,收到喜訊!

南明區融媒體中心獲“2019-2020年度貴州新聞攝影工作先進單位”!

此次獲獎,是南明區融媒體中心自2013年以來第8次上榜!

9月29日,貴州新聞攝影學會2020(龍裡)年會暨“走進龍裡·見証發展”新聞攝影採風活動正式啟動,來自部分中央駐黔媒體、全省多家主要媒體、各市州及各縣(市、區)新聞單位的新聞記者、攝影記者、貴州新聞攝影學會的會員代表等200余人齊聚一堂,參與貴州新聞界一年一度的盛會。

本次活動由多彩貴州網、貴州新聞攝影學會、中共龍裡縣委、龍裡縣人民政府主辦,中共龍裡縣委宣傳部承辦,龍裡縣融媒體中心、貴州多彩黔行文化傳媒有限責任公司協辦。

啟動儀式上,對貴州新聞攝影學會年度工作進行了總結,表彰了年度新聞攝影先進集體、先進個人和“找尋大山深處那盞燈·扶貧干部”攝影大賽的獲獎攝影師。其中,南明區融媒體中心被評為“2019-2020年度貴州新聞攝影工作先進單位”,融媒體中心記者趙鬆被評為“2019-2020年度貴州新聞攝影工作先進個人”。此次獲獎是南明區融媒體中心自2013年以來連續8次榮獲貴州新聞攝影工作先進單位稱號。

此次年會還授予龍裡為新聞攝影採風創作基地,並決定關嶺縣為貴州新聞攝影學會2021年年會暨全省新聞攝影採風活動舉辦地。在為期兩天的活動中,全省各地的200余名新聞攝影記者,將前往龍裡水鄉旅游生態城、朵花溫泉度假中心、朵花大橋、龍裡油畫大草原景區、雲從飛瀑、龍溪先導區科創中心、貴州快遞物流園等地進行採風,深入了解和聚焦龍裡自然山水、民俗文化及經濟社會發展成效,用鏡頭記錄龍裡旅游美景、風土人情以及經濟社會發展成果,進一步傳播好聲音、謳歌新時代,詮釋新聞攝影人的初心和使命,展示新聞攝影人的責任和擔當。

據悉,去年以來,南明區融媒體中心搶抓中央、省、市推動媒體融合發展的有利契機,主動適應媒體發展新趨勢,立足“深耕主業、多元開拓、加快轉型、融合發展”思路,結合南明實際,通過組織機構、生產流程、體制機制、人才資源等各方面的改革重塑,優勢互補、協調推進、一體發展,形成了“一次採集、多元生成、多渠道發布”的新聞傳播新格局,並在宣傳工作中,加強主題策劃,做好議題設置,推出了一系列有影響力的宣傳報道作品,使全區新聞宣傳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得到了有力提升,為南明區加快“三區打造”發展進程,推動區域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營造了良好的輿論環境。

接下來,南明區融媒體中心將繼續努力,不忘初心,砥礪前行,重點聚焦融合發展、內容建設、發布管理、隊伍建設,強化推進傳播路徑、內容生產、新媒體運營全方位發展,不斷提升宣傳質效,打造出南明新聞品牌,唱響南明“好聲音”,講好南明“好故事”,展示南明“好形象”。(文/圖 余爽 趙鬆)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