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國慶節前夕, 退伍老兵們來到這裡,向他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2020年10月03日10:0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起身。”

鳳山有幸埋忠骨,鬆竹有節伴英靈。為弘揚革命光榮傳統,9月29日,在烈士紀念日前夕,南明區退役軍人事務局組織轄區60余名退役軍人老兵,前往龍洞堡鳳山革命烈士陵園,為297位革命先烈掃墓,開展祭奠先烈活動。

鳳山革命烈士陵園。

伴著晨起的細雨,上午10點,退伍老兵一行人結伴來到鳳山革命烈士陵園墓前。

“分幾個隊列,一行行的清掃”,隊長一聲令下,退伍老兵們拿起鐮刀、掃帚、撮箕,對墓前的雜草雜葉進行認真清掃。隨后,全體老兵在蒼鬆翠柏環抱之中的烈士墓前,齊唱國歌、敬獻花圈、肅立默哀,向革命英烈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獻花。

“全國人民不會忘記你們,所有的老兵也不會忘記你們,你們為國家、人民獻出了自己的生命,現在我們來看望你們啦!”老兵張宗泉將手中的鮮花敬獻在革命先烈墓前,激動地訴說著自己對革命先烈的無限哀思和深切懷念。

據了解,在烈士紀念日祭奠革命先烈是南明區擁軍愛軍工作的重要內容,也是實施愛國主義教育,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舉措。每逢紀念時節,南明區都將組織轄區機關干部到革命烈士陵園開展祭奠活動,感恩銘記革命先烈們的偉大犧牲精神,讓愛國擁軍的良好傳統代代傳承。(文 石湘 圖 金方椿 石湘 視頻 金方椿 石湘)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