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國慶不做停電檢修

貴陽供電局 千名員工在崗 護航市民過好節

2020年10月01日08:43  來源:貴陽晚報
 

連日來,南方電網貴州貴陽供電局加緊對涉及醫療機構、機場、火車站、客運站、地鐵、供水、供氣等單位的電力設備開展巡檢及用電檢查。原來,“中秋、國慶”長假即將到來,為保障節日期間的用電安全、可靠,貴陽供電局提前行動,多措並舉,周密部署,做足“雙節”保供電“功課”。

緊盯交通樞紐 為出行“護航”

“雙節”臨近,出行的人也隨之增多。作為電力供應保障的大后方,貴陽供電局也全面備戰,各級保供電人員堅守崗位,確保交通樞紐供電平穩。

早在此前,貴陽供電局已結合實際,對火車站、機場、客運站等交通樞紐的供受電設備進行巡視、檢修和處缺等,並認真查看備用電源的切換情況,確保在應急情況下,備用電源能夠安全投入使用。同時做好應急發電設備的准備,以應不時之需。

同時,貴陽供電局還對各個交通運輸點和票務系統的供電線路進行全面排查,對相關設備進行了增容或更新,消除隱患,提供充足的電力供應。

此外,貴陽供電局還加強與交通部門的聯系,及時掌握信息,協調處理節日期間的供電保障工作。期間,原則上不安排涉及到對重要的鐵路、民航和公路運輸等交通樞紐單位供電線路設備的檢修工作。

安全進“景區” 旅游用電有保障

日前,貴陽供電局啟動了安全用電進景區活動,組織黨員服務隊到轄區景點開展用電檢查,並做好安全用電宣傳。

貴陽供電局還與政府相關部門、旅游場所保持緊密聯系,認真開展負荷分析,制定應急預案。並組織工作人員深入供電區域內景區景點,全面巡查線路設備。還對各酒店、飯店、度假村、農家樂等旅游場所的用電情況進行了“拉網式大檢查“,確保不留任何安全用電隱患。並在做好用電檢查的同時,開展安全用電宣傳。

同時,安排專責人對所屬線路、設備進行不間斷巡查,並做好應急物資儲備,搶修隊伍堅持24小時全天候服務,時刻准備應對突發事件。

嚴守線路穩定 為節日“充足電”

針對9月以來出現的持續性降雨天氣,貴陽供電局對轄區線路及電網設備開展了全覆蓋特巡,並進一步對供電區域內部分地勢低窪、地質條件惡劣,易受雨水“沖擊”的變電站、輸電線路杆塔基礎等特巡加固。其中對跨越房屋、跨越魚塘、跨越高鐵等重點區域開展集中隱患排查。並重點巡視可能受施工外力破壞影響的輸電線路。

隨著氣溫降低,居民用電量也大幅增長,貴陽供電局組建的700余人的“金牌電管家”團隊,通過深入客戶身邊,以管家模式開展安全用電宣傳等方式,做好用電安全檢查和整改工作,確保客戶用好電。

截至目前,貴陽電網運行平穩。節日期間,將不安排停電檢修工作,並已精心組織千余名業務過硬的供電員工堅守崗位,確保貴陽電網安全穩定運行。(楊志堅 張其瓊)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