諶貽琴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傳達學習李克強總理關於國家有關部委支持貴州省有關事項的重要批示精神,聽取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貴州)建設推進情況匯報,部署國慶中秋節日期間安全防范工作

2020年10月01日08:1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李薛霏)9月30日,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李克強總理關於國家有關部委支持貴州省有關事項的重要批示精神,聽取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貴州)建設推進情況匯報,部署國慶中秋節日期間安全防范工作。

會議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貴州發展高度重視、對貴州人民十分關心。今年7月,李克強總理到貴州考察調研,對我省發展作出重要指示,近期又對國家有關部委支持貴州省有關事項作出重要批示,為我省加快發展提供了重大機遇。當前正是國家制定“十四五”規劃的關鍵時期,我們要認真學習李克強總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研究國家政策動向和資金投向,乘勢而上加大向上匯報爭取銜接力度,全力爭取把我省提出的請求支持事項納入國家規劃盤子,全力爭取更多重大工程、重點項目、重要政策和試點示范支持,努力在國家發展大局中爭取更多支持、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指出,近年我省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進展順利,各項任務有序推進,綠水青山正源源不斷轉化為金山銀山。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的囑托,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以建設“多彩貴州公園省”為總目標,按照“五個綠色”“五個結合”的總體布局,嚴格落實生態環境保護責任,運用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成效考核指揮棒作用,總結好我省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成績和經驗,謀劃好“十四五”時期重點工作,加快完善生態文明制度體系,加快提升生態系統質量,加快解決生態環境突出問題,加快構建生態經濟體系,確保全面完成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任務,確保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為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打下堅實基礎。

會議要求,要堅決做好國慶中秋節日期間安全防范工作,層層壓緊壓實責任,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抓細抓實節日期間公共安全風險防控、高危行業領域安全整治、自然災害防治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確保重大事故“零發生”、疫情防控“零反彈”,確保節日期間歡樂祥和、安全穩定。

會議還審議了《貴州省污染防治攻堅戰成效考核實施方案》《貴州省生態環境保護責任清單》《關於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的實施意見》。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