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南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開展預防狂犬病宣傳活動

2020年09月30日12:5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普定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9月28日,是第十四個世界狂犬病日。為提高全社會對狂犬病危害的認識和重視,普及狂犬病防治知識,連日來,定南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在醫院、學校、集市等人員密集場所,開展“共同努力,讓狂犬病成為歷史”主題宣傳教育活動。

宣傳活動以懸挂標語橫幅、發放宣傳資料、現場進行咨詢等多種形式展開。同時,向社會公布定南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狂犬病門診咨詢電話。活動共發放宣傳資料1000余份,接受群眾咨詢100余人次。

據了解,狂犬病主要以犬、貓為傳染源,大部分發生在農村。醫務人員建議養犬、貓戶,及時為動物接種疫苗並做好安全防護措施,防止動物咬傷他人﹔人被動物咬傷或抓傷后要及時到附近醫療機構處置傷口,接種狂犬疫苗。

通過宣傳,進一步提高了廣大群眾對狂犬病的認識,增強了對狂犬病的防范意識。(定南街道 楊良艷)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