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壩區組織召開中秋、國慶“兩節”前安全生產工作部署會

2020年09月30日12: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平壩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切實做好“中秋節、國慶節”期間安全生產工作,有效預防和減少各類事故發生,堅決防范杜絕較大以上事故、遏制一般事故發生,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平安、歡樂、祥和的節日,區人民政府於9月29日上午10時召開全召開全區“兩節”前的安全生產工作部署會議。會議由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鄒斌主持,唐友波區長及在家的副區長參會,安委會全體成員單位和部分重點企業參會。

會議議程議程共三項:首先由區應急局(安委辦)傳達陳訓華書記批示精神及全市“中秋、國慶”期間安全生產工作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並通報年初以來全區安全生產工作總體情況;其次安順高新區、區委政法委、區公安局、區工業和信息化局、區文體廣電旅游局分別圍繞各自領域安全工作作交流發言;最后區委副書記、區長唐友波同志講話,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唐友波區長在會上指出:目前的主要任務是認真貫徹落實國家、省、市及區委區政府對安全生產的相關會議精神和安排部署,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最大限度減少了人民群眾生命財產損失,有力維護了全區和諧穩定的大局,保障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為切實做好“中秋節、國慶節”期間安全生產工作,有效預防和減少各類事故發生,堅決防范杜絕較大以上事故、遏制一般事故發生,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平安、歡樂、祥和的節日,為全區經濟社會持續穩定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唐友波區長在會上強調:一是各有關部門和企業單位務必要克服麻痺鬆懈的思想和厭戰情緒,真正從思想上高度重視,切實增強安全生產意識,以如履薄冰的姿態緊繃安全這根弦,做到安全生產一刻不放鬆,隱患排查治理一點不馬虎,安全責任追究一絲不手軟,堅決杜絕較大事故,有效遏制一般事故。二是各部門、各單位要針對本部門、本行業、本單位的特點,全面排查治理各類事故隱患和不安全因素。三是完善和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和管理制度,健全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的安全生產責任制,強化黨委政府領導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切實落實重在“從根本上消除事故隱患”的責任鏈條。(平壩區應急局 楊勝付)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