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中小企業志願服務創新融合交流會在貴陽舉行

2020年09月30日13:1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網站消息 9月29日,由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主辦,貴州省中小企業發展促進會與貴州廣播電視台經濟廣播聯合承辦的“貴州中小企業志願服務創新融合交流會暨中國十大品牌營銷戰略機構志願服務走進貴州活動”在貴陽舉行。

此次活動旨在貫徹落實黨中央“六穩”“六保”部署要求,進一步深入貫徹落實《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  民政部辦公廳關於開展志願服務促進中小企業發展的指導意見》文件精神,充分發揮社會力量作用,著力構建一支熟政策、精法律、懂技術、會管理、肯奉獻、樂助企的高水平專家志願服務隊伍,以中小企業需求為導向,積極開展政策、法律、金融、管理、技術、咨詢、宣傳、創新創業等方面的志願服務,振興實體經濟,積極為服務貴州中小企業轉型升級,實現高質量發展做出貢獻。

會上,省工信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敖鴻出席會議並講話,貴州廣播電視台黨委委員、副總編輯鄒虹致辭,貴州省中小企業發展促進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景蓉蓉分享了貴州省中小企業志願服務的工作經驗。現場還舉行了貴州中小企業志願服務工作站授牌儀式,並向貴州中小企業志願服務專家代表頒發了証書。工作站代表、志願服務專家代表、典型企業代表分別作交流發言。

為了進一步開展好中小企業志願服務工作,貴州廣播電視台經濟廣播與貴州省中小企業發展促進會在會上達成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依托“動靜·貴商”融媒體平台,充分發揮各自的資源、服務和技術優勢,為廣大中小企業搭建中小企業融媒體志願服務工作平台,打造企媒宣傳矩陣,做好中小企業的“傳聲筒”,傳播政府和企業“好聲音”,共同致力於營造促進貴州中小企業發展的良性氛圍。

本次活動還特別邀請到中國十大品牌營銷戰略咨詢機構卓朴品牌營銷集團培訓導師現場授課,為我省100多名中小企業管理者進行了題為“突破營銷瓶頸·實現高速增長”的公益培訓,幫助企業進行營銷戰略的頂層設計,深度挖掘核心價值根源。

據了解,為進一步深入貫徹落實《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 民政部辦公廳關於開展志願服務促進中小企業發展的指導意見》文件要求,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民政廳印發《關於開展志願服務促進中小企業發展的指導意見》的通知,明確了貴州省中小企業志願服務工作的初步指導方針和路徑。工作開展一段時間以來,取得了一定成效,為推動全省中小企業健康發展貢獻了力量。

貴州省通過建設一個中小企業志願服務專門機構,組織聯動各市州中小企業主管部門,整合各方社會力量和服務資源,在原有工作的基礎上,緊緊圍繞“星光黔行  匠心鑄夢”中小企業服務主題,以“樹立一個志願服務品牌、建立一套志願服務體系、打造一支志願服務專家隊伍、搭建一個線上志願服務平台”為工作抓手,著力提升全省中小企業志願服務工作水平。截止今年9月,全省共開展會議、培訓、調研等多形式多維度的中小企業志願服務活動共計20余場,組織認定了中小企業志願服務專門機構,搭建了貴州省中小企業志願線上服務中心,制定了“志願服務工作手冊”。認定各市州志願服務工作站11家,加強組織協調管理,推進各志願服務站交流互鑒,及時總結中小企業志願服務的效果和成功經驗。組織認定來自於省社會科學院、貴州大學、省食品工程學院、省輕紡工業設計院、省輕工業科學研究所及國內知名院校專家、企業家等志願服務專家70余人,為我省中小微企業,提供政策、法律、金融、管理、技術、創新創業等無償服務和個性化特色服務。圍繞疫情期間相關惠企政策、企業稅務籌劃、高新技術企業等內容編輯錄制企業微課40余期,並通過貴州省中小企業志願線上服務中心進行宣傳和應用。

敖鴻在講話中指出,中小企業普遍面臨的困難促使各級政府和全社會更加重視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工作,要繼續凝心聚力、攜手努力,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戰略要求,認真落實工信部的工作部署,砥礪前行、攻堅克難,繼續優化服務環境、構建良好服務生態,不斷提升中小企業服務水平,為促進中小企業健康快速發展和我國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同時,他強調,希望全省各志願服務工作站及志願者秉承“奉獻、誠信、責任”的志願服務精神,攻堅克難,充分利用自身資源、發揮自身優勢,為中小微企業提供優質、高效的無償公共服務和特色化、個性化定制服務,讓廣大中小企業真正感受到政府的關懷,社會力量的支持,真正幫助中小微企業復工復產和轉型升級,助力中小企業健康成長和高質量發展。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