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雲岩區縱深推進第八輪巡察工作

確保巡察覆蓋率達100%

2020年09月30日10:06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連日來,貴陽雲岩區多舉措縱深推進第八輪巡察工作,以“三抓三強化”為抓手,確保巡察組有序開展巡察。本輪巡察結束后,雲岩區巡察覆蓋率將達到100%,完成九屆雲岩區委巡察全覆蓋任務。

“三抓三強化”指的是抓好組織保障、強化謀篇布局,抓好宣傳保障、強化氛圍營造以及抓好后勤保障、強化巡察服務。

結合實際,圍繞組織保障,雲岩區制定了詳細的巡察工作方案,按照問題大小、難易程度,合理做好單位安排,有計劃地進行巡察﹔召開動員部署會,要求巡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嚴守巡察工作紀律,嚴禁跑風漏氣,以巡謀私,嚴格執行請示報告制度和回避制度﹔規劃進駐時間表,要求巡察組與區直部門、學校、街道、村共同確定進駐時間,確保巡察進駐依次有序進行。

在召開巡察進駐動員會的基礎上,雲岩區將巡察公告和舉報信箱置於被巡察單位明顯位置,公布專門舉報電話和郵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單位領導班子及其成員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緊盯關於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接受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的線索舉報。同時,利用“幸福雲岩”“廉潔雲岩”公眾平台適時發布巡察公告、跟進巡察信息、加大宣傳力度,為巡察工作順利開展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秋月)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