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南明區強化安全隱患排查

落實落細落小中秋國慶期間安全生產工作

2020年09月30日09:38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9月29日,記者從貴陽南明區應急管理局獲悉,該區聚焦11個領域強化安全隱患排查,把中秋、國慶期間安全生產工作落實落細落小,確保群眾過一個歡樂祥和的節日。

在消防安全方面,南明區嚴厲打擊“三合一”“多合一”場所違法生產經營行為,整治違規住人、消防設施缺失損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堵塞封閉等問題。在道路交通方面,嚴厲打擊“三超一疲勞”、無証駕駛、酒后駕駛、非法營運等交通違法行為。在旅游安全方面,對旅游設施設備開展全面安全檢查,達不到安全要求的一律停止運營。在危險化學品方面,打擊危化品非法運輸行為,整治無証經營。在建筑施工、裝飾裝修、城市燃氣和油氣管道安全方面,嚴厲打擊無資質施工行為,整治層層轉包、違法分包問題,秩序混亂、問題突出、隱患嚴重的工地堅決責令停工整頓。在特種設備方面,對旅游景區游樂設施、特種車輛等開展安全隱患排查。在民爆物品方面,加大運輸、倉儲、使用的監管力度,嚴格資質管理,嚴厲打擊民爆物品混放混存等違法違規行為。在校園安全方面,對全區中小學、幼兒園進行一次拉網式排查,及時整治排查到的隱患和問題。在自然災害防治方面,扎實做好防汛應急准備,開展現存防汛物資清查和報備。在地質災害防治方面,摸清重要地質災害隱患的構造和可能影響范圍,准確判斷地質災害風險。在機械、商貿、農機、輕工、紡織、煙草、建材、物業等其他行業領域,行政主管部門和生產經營單位按照“誰主管、誰負責”“誰發証、誰負責”的原則,嚴格落實企業和生產經營單位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堅決防范生產安全事故的發生。

據悉,貴陽南明區將把“雙節”期間安全生產大排查工作情況納入2020年安全生產工作目標考核,要求各單位實行24小時領導值班帶班制度,實行日報告制度,保持通訊暢通,及時、准確反饋和上報信息。

(袁娟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冉婷林)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