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開展2020水上交通應急救援演練

2020年09月29日15:0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救援快艇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救起落水群眾
救援快艇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救起落水群眾

“119 119,我是黔筑0280號船舶船員,船舶起火,火勢較大,有人員落水被困,請求支援,請求支援……”9月27日,觀山湖區2020年度水上交通應急救援演練在朱昌鎮百花湖畔舉行。貴陽市政府副市長王嶒,區委副書記、區長羅楊,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傳皓,副區長劉俊生及各相關單位、鎮有關負責人參加觀摩。

此次演練由觀山湖區人民政府主辦,觀山湖區交通運輸局、貴陽先鋒應急救援隊承辦,區衛生健康局 、區應急管理局、區消防救援大隊等相關單位協辦。演練中,一艘載有15人的游船由於機艙突發大火導致船舶失控與對向行駛的一艘小型客船發生碰撞,導致小型客船傾覆,船上人員落水,生命財產受到威脅作為演練背景。接到報警后,區交通運輸局值班人員立即上報情況並組織應急救援力量趕赴現場開展救援工作。

按照責任分工,現場由應急救援演練指揮部進行指揮,演練過程中消防、醫療、公安等各部門迅速反應,有序展開救援。現場警戒、遇險人員救助、棄船轉移、船舶消防滅火等工作分工明確、配合默契,演練取得圓滿成功。

據了解,此次演練以“以人為本 生命至上 安全發展”為主題,旨在進一步總結和完善《觀山湖區水上交通事故應急救援預案》的科學性、適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水上交通突發事件應急處置能力,及時搶救水上交通突發事件遇險人員和財產,最大限度降低突發事件帶來的損失,檢驗船舶水污染防治水平和處置能力。 (文/郝涌智 駱婭 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