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寧自治縣嚴厲打擊違法煙花爆竹制品、消除社會公共安全隱患

2020年09月29日10:0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鎮寧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進一步肅清轄區煙花爆竹儲存、銷售安全隱患,全面提升轄區群眾的安全感。9月27日,縣公安局、縣應急管理局、白馬湖街道聯合開展“打非治違”收繳煙花爆竹集中銷毀活動,及時消除社會公共安全隱患。

據悉,2020年以來,鎮寧自治縣應急管理局積極作為,持續推進煙花爆竹“打非治違”行動,聯合公安局、市場監管等多家部門收繳煙花爆竹共3386箱、黑火藥745.69克。為確保銷毀工作萬無一失,在銷毀行動前,縣公安局提前選好空曠的無人銷毀點,並多次對銷毀地點進行反復勘察,制定周密的銷毀方案和應急預案,對煙花爆竹裝車、運輸等環節全程護送監管。

銷毀結束后,現場工作人員又通過沖刷、掩埋等方式,對煙花爆竹殘留物進行無害化處理,確保不留任何安全隱患,圓滿完成了此次煙花爆竹集中銷毀工作。

下一步,鎮寧自治縣應急管理局將繼續堅持管理與打擊並重、整治與宣傳齊抓,繼續深入開展煙花爆竹“打非治違”工作,及時消除危爆物品流散社會帶來的重大安全隱患。(鎮寧縣應急局 韋正筆)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